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尹少淳(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1:03  新浪育儿  
图为:《古镇初醒》  廖入佳  女  16岁  辅导教师  刘开银  重庆市

  阳光和煦、春风劲拂、杨柳飘动、白鸽飞翔……古镇的一天开始了,好一幅古镇风情,好一派田原风光,在诗情画意之中,古城经久不息地演绎着自己的历史,同时步履不辍地迈向美好的未来。这就是作品带给我们的遐想。

  由动感象征的绵绵不绝的勃勃生命力是这件作品的基本特征,而这种动感又是旋动的构图样式和流动的笔触显示出来的。

  点评专家:尹少淳

图为:《奥运·中国·龙》  刘春溪  男  13岁  谢小东  男  13岁  李雯  女  13岁 辅导教师  李进海  曹亚青  河北省张家口市

  这件作品采用了非常现代的表现手法——拼贴组合。三位作者采用木刻、色粉画和书法的艺术手法创造出相关的形象,然后剪裁、拼贴,重新组织成一件作品,既保留了原画艺术手法的不同特征,又生成了一种新质的艺术表现力,强有力地表现了中国人的龙的精神,为奥运会奋力拼搏的雄心壮志。

  点评专家:尹少淳

图为:《卖鱼喽》  欧阳江慈  女  6岁  辅导教师  彭璐  湖南省湘潭市

    儿童在环境中成长,必假与各种现象的互动,在这一过程中,他们的观察力得到培养,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得到提升。一个6岁的小女孩在这幅画中表现出她惊人的观察力和选择力,所画的人物、动物、植物——卖鱼的汉子、购物的老人和母亲、吆喝的卖瓜人、几个孩子、猫和狗等构成了一幅市场图景,而又突出“卖鱼”这一重点。造型大方、概括,手法粗犷,显示出儿童画惯常的“大气”。

    点评专家:尹少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