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介绍叶蕾蕾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9:41 新浪育儿

  2007年9月24日,新浪亲子特邀美术教育方面的专家,就网友关注的美术教育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特邀嘉宾有:何韵兰女士(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第二届主任)、叶蕾蕾女士(美国费城艺术大学终身教授, 北费城非洲裔社区创建者, 2003年"改变世界的领袖奖" 唯一华裔获奖者, "艺术家无国界"组织创始人)、胡晓珮(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委员,联合国儿基会特聘艺术教育专家,艺术儿童工作室创办人)。所论及话题:艺委会倡导“还孩子以率真的童年”、儿童美术考级弊端、国内美术教育的问题在哪里、儿童美术教育,从理论到实践的探索、艺术教育中的创造力和亲身实践、家庭美育环境是儿童美术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等等。

· 艺委会倡导“还孩子以率真的童年”
· 儿童美术考级的弊端   · 孩子如何学习绘画?
· 叶老师介绍   · 艺术教育中的创造力和亲身实践(1)
· 艺术教育中的创造力和亲身实践(2)
· 儿童美术教育,从理论到实践的探索(1)
· 儿童美术教育,从理论到实践的探索(2) · 家长的观念转变很重要  
· 家庭美育环境是儿童美术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专家对话
· 何韵兰、胡晓珮--儿童美术考级是普及还是扼杀个性
· 何韵兰、叶蕾蕾、胡晓珮--国内美术教育问题在哪里?
相关问答 老蒋:毕业于中央美院版画系摄影专业。制作有非常著名的动画作品系列。
· 关于儿童美术学习的问与答

  以下为访谈实录:

  何韵兰:叶蕾蕾老师有好几个荣誉博士的学位,得过很多国际的奖,她是把艺术教育和人文目标统一在一起,而且是以一个华裔女教授的身份,叶老师原来是费城大学环境艺术系的教授,把环境这样的一个大的艺术概念,种到每个参与者的心灵里面去,我觉得非常不容易,而且以一个华裔女艺术家的身份去做美国和非洲贫困地区的社区改造,我是很受感动。人家说我5年不创作,搞艺委会的工作值不值得,我是以叶老师为榜样的,她在那儿,我觉得我还只是做了些擦边的工作,我做不到像她们那么彻底,全部都投进去。叶老师那时候还是开弟弟给她的一辆车,车很破,开始都要完全自己投入,一分钱都没有的,直到做出一些成果来,才有一些基金会给予支持,详细的情况,一会叶老师会讲到。蕾蕾前两天就在蒲公英希望中学,大兴区那边,每天奔波在那里,把她的理念跟设计放到那儿去,累病了,今天医生也不让她出来了,非常严重,但是她还坚持要过来,我们想请她比较简约的讲一讲,再让她休息。叶老师今年66岁了,比我小4岁。

  胡晓佩:叶蕾蕾老师的奉献精神,那种人文的精神我是亲眼看见的,那年冬天我们一起在“大兴行知民工子弟”学校做的活动,天很冷,学校的条件比较艰苦。叶老师就吃住在那里,连暖气都没有,穿着军大衣,手上都是冻裂的口子。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