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孩子如何学习绘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9:51 新浪育儿

  2007年9月24日,新浪亲子特邀美术教育方面的专家,就网友关注的美术教育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特邀嘉宾有:何韵兰女士(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第二届主任)、叶蕾蕾女士(美国费城艺术大学终身教授, 北费城非洲裔社区创建者, 2003年"改变世界的领袖奖" 唯一华裔获奖者, "艺术家无国界"组织创始人)、胡晓珮(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委员,联合国儿基会特聘艺术教育专家,艺术儿童工作室创办人)。所论及话题:艺委会倡导“还孩子以率真的童年”、儿童美术考级弊端、国内美术教育的问题在哪里、儿童美术教育,从理论到实践的探索、艺术教育中的创造力和亲身实践、家庭美育环境是儿童美术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等等。

· 艺委会倡导“还孩子以率真的童年”
· 儿童美术考级的弊端   · 孩子如何学习绘画?
· 叶老师介绍   · 艺术教育中的创造力和亲身实践(1)
· 艺术教育中的创造力和亲身实践(2)
· 儿童美术教育,从理论到实践的探索(1)
· 儿童美术教育,从理论到实践的探索(2) · 家长的观念转变很重要  
· 家庭美育环境是儿童美术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专家对话
· 何韵兰、胡晓珮--儿童美术考级是普及还是扼杀个性
· 何韵兰、叶蕾蕾、胡晓珮--国内美术教育问题在哪里?
相关问答 老蒋:毕业于中央美院版画系摄影专业。制作有非常著名的动画作品系列。
· 关于儿童美术学习的问与答

  以下为访谈实录:

  何韵兰:有人问,现在小孩乱画以后,不考级了,基本功怎么办?刚才我已经讲到了一点,实际上现在考美术学院以前,人家用速成的办法就可以把画画出来,这是很好笑的一种讽刺,但是反过来说,基本功相对你的艺术创造,相对你的个性语言,相对你的情感投入来讲,它还是一个可以学到,而且也可以有比较多的方法、比较快的学到,而且有很多替代的手段,所以我觉得家长们不用太担心将来没有基本功,如果有一个孩子他要真的喜欢美术的话,他有非常好的感觉进去,比如我小时候完全自己想画什么画,老师一直没有限制我什么,所以我的兴趣一直保持,然后到了中央美院附中以后,我进去的时候,那时候很简单,大铺盖一背,就跑到中央美院考学,那样报的名,那个时候我觉得唯一的自信就是我喜欢画画,我喜欢艺术,就这么一个信念,别的都没有,没有任何其他的条件,到了那以后,我大概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我的素描和色彩的成绩在班上就属于前列吧,最后保送美院,我是其中之一,所以这个问题,家长不必太担心,如果发现孩子有这样的倾向性,一直保持兴趣,你不让他画,他还想画,这样的话你就可以让他到13、14岁的时候才开始接受一点正规的造型训练。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