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抽烟的滋味(2)

  “哦,哦,死小猫。”何桑气坏了,把小秧秧的四条腿夹在毛巾架子里,让它动弹不得,往它的鼻子上挤牙膏,还要往它尾巴上扎牙签呢。

  何桑要审判小秧秧,说它犯了“叛人罪”,要给它上酷刑,就是要对着它的猫耳朵猛吹中号,她会大声吹、吹、吹,要它变成聋子猫呢。

  “快点,快点,来人帮忙。”香咕叫起来。

  可是外婆外公买东西去了,何桑就特意选这么个时间呀。

  香咕找到那个中号,“急中”就是能“生智”呀,小香咕是聪明的女孩,她有了好主意。

  过了一会儿,何桑真的去把中号拿来了,用足力气吹中号,可是她的中号变哑巴了,怎么吹也吹不响,只挤出几个别扭的怪声音:“扑,扑,皮扑,皮扑。”

  香咕开心了,拍着手说:“好呀,好呀,漏气了,何桑的中号漏气了。”

  趁着何桑鼓捣中号的时候,香咕赶紧把小秧秧释放了。这一次,小秧秧吓得不轻,获得自由后马上逃到楼上车大鹏家去了。小猫也有生存的技巧呀,它鬼精鬼精的,也知道它的处境在车家就能改变。车家人心善,每次车大鹏喂它美味的大虾干,他们家里人都是舍得的,情愿自己少吃点。

  何桑鼓捣了半天,这才发现中号被一块湿海绵堵住了,所以吹不响。

  那天晚上不太顺利。天蒙蒙亮,小香咕听到一声恐惧的尖叫,声音很尖很尖,像钉子一样钻进耳朵。她霍地坐了起来,这时她看见表妹香拉脸色煞白,用手指着她,惊慌得要命,说着“呀,呀”,一句囫囵话也说不出来。

  香咕伸手想拉她,可是她惊恐万分地往后让,咚一下掉到地上去了,嘴里说:“哎呀,鬼,见鬼了,哎呀。”

  香咕这才觉得不对头,脸上硬硬的,好像多了一层东西。她跳下水床,跑到镜子前一看,大叫一声:“救命呀。”原来她的脸上套了一个吊死鬼的面具。香咕除下面具,表妹才敢和她面对面呢。

  她们气得不行,拿着面具去找何桑算账。

  这时候,何桑已经在厨房里忙碌了。她帮外婆做豆浆,手里举着香咕的小玻璃瓶,她把里面用来计数的黄豆也放进去煮豆浆了。外婆夸何桑会过日子,外公听见了也说:“是呀,不容易呢。”

  何桑看见她们拿着面具,一点都不心虚,还愉快地吆喝一声:“你们哪,好好等着喝热腾腾的豆浆吧。”

  香咕听到后心都冷了,拿着面具灰头灰脸地回来了。她想了又想,决定邀请何桑的好朋友刁莉莉来家里玩。

  看见刁莉莉来了,何桑高兴得黑眉毛都扬起来了,她们抱在一起,说:“好姐妹呀。”

  何桑就这么一个朋友,全世界也找不出第二个和她做朋友的人了,她对刁莉莉是真心的,处处护着刁莉莉。刁莉莉呢,也真是的,有时何桑做坏事,她还向着何桑说话。

  这天,刁莉莉还特意转过身去,让大家欣赏她戴的一个会发光的头饰,那是她的爸爸刚从国外带回来的。至于她的爸爸么,她已经说过一千遍一万遍了,可是还要说呀。

  “我爸爸可不是一般的人,是金领呀。说什么呀,金领不是衣服领子是金子做的,但是也差不多,他是公司离不开的人,能挣很多钱。”刁莉莉说起这些事情,声音是很响的。

  香咕的小表妹香拉说:“哼,我讨厌他。”

  “为什么?”刁莉莉说,“凭什么?”

  香拉气鼓鼓地说:“我不要他挣那么多钱,他都挣走了,我长大后就没有挣的了呀。”

  何桑问外婆能不能请刁莉莉留下来吃午餐,她说:“让我来当厨师,做几样好菜。”

  外婆喜出望外地答应了。何桑很能干,乒乒乓乓一阵忙,她说要做大虾三明治、葡萄小肉丸。大家很好奇,围在边上看。何桑的刀功也不错,切肉像削面片似的,很快很快,可是她在切香菇的时候,没留神,手一滑,把指甲切掉了一小块。

  何桑觉得很没面子,有点恼羞成怒了,她看见小香咕在一边,就问:“你叫香什么?哦,到底是炒菜的‘香菇’的‘菇’,还是熬汤的‘猪骨’的‘骨’?”

  香咕说:“你叫什么桑?到底是‘河浜’的‘河’呢,还是‘盒子’的‘盒’呢?”

  何桑涨红着脸,指着小香咕说:“你这毒蘑菇,不给你吃饭,饿死你拉倒。”

  吃午饭的时候,何桑做出了一大锅美味的汤,汤里放了干贝、火腿、新鲜的小蘑菇和香菇,还有洋葱圈和鸡肉,汤色很浓很浓,漂着奶油,还有一点番茄汁,色香味都有呢。

  她做的葡萄小肉丸也很诱人,肉丸和葡萄像亲弟兄,个头大小都一样,酸酸的葡萄和嫩嫩的肉丸炒在一起,想想就知道味道鲜美极了。再看看那大虾三明治,大虾红红的,胡须露出来了,里面还有青青的黄瓜和奶黄色的色拉酱,闻一闻,香气扑鼻。

  外婆说:“何桑,你做的饭菜很稀奇,我送点给楼上的赛仙婆婆尝尝。”

  何桑让外婆和外公一起去,这样她就成了厨房里的“一把大勺”了,她给每个人分一碗那色泽好看、香气诱人的浓汤,轮到香咕了,何桑给她的浓汤只有一丁点,那碗不像是盛了汤的,像碗底有点湿。

  “汤怎么这么少呀。”香咕说。

  “汤不够了,等第二锅汤煮出来再给你。”何桑说,“你等一会儿也不行吗?”

  “不要紧的。”香咕说,“我等,你们先吃吧。”

  何桑又让她们全都坐好,像坐在饭店里一样,她从厨房里端出了盘子,先给刁莉莉和香露每人分了一份大虾三明治、三只葡萄和三个小肉丸,再给胡马丽花和香拉,大家尝了尝都赞叹地说:“真好吃呀。”

  何桑很骄傲,说:“满意吧,我说么。”

  香咕等着,听着厨房里有响动,过了一会儿,何桑笑吟吟地端来两份菜,一份给香咕,另一份留给自己。香咕吃了一口,吓了一跳,她的葡萄小肉丸那么咸,咸得发苦,一时间舌头上别的味道都感觉不到了,她试着咬下去一点,结果更糟糕,除了外面淋上了盐卤,丸子里面还包着一个小盐包,硬硬的,盐都没有来得及化开。她再仔细看看自己盘子里的大虾三明治,里面没有黄瓜,夹着几根青草,还涂了双层的辣酱,跟别人的都不一样。小香咕全明白了。

  何桑一语双关地问:“你觉得滋味怎么样呀?”

  香咕不理会,慢慢吃着,说:“味道很特别的。”

  这时,刁莉莉问何桑第二锅汤烧好了没有,她想再喝一碗。何桑说:“走,莉莉,你陪我去厨房看一看。”何桑一走,香咕悄悄地把自己的盘子和何桑的对换了,嗨,那一盘真是美味佳肴,味道很好呀,她美滋滋地吃了起来。

  何桑在厨房里大结人缘,变戏法似的给刁莉莉变出了一碗浓汤,还有四只大虾,让她的朋友偷偷地在厨房里享用。接着何桑又把香拉叫进去,给她盛了大半碗浓汤。何桑也绝不会亏待自己呢,在厨房里面咕咚、咕咚地喝了很多汤。

  香咕跑进厨房去问何桑:“第二锅汤好了吧?”

  “还没有呢。”何桑说,“我刚才在汤锅里刮刮,又刮出了几碗汤。”

  香咕说:“好吧,等第二锅浓汤煮好后叫我。”

  “那好,你等几秒钟。”何桑把剩在锅底的一点汤脚晃晃,倒进去大半碗白开水,然后用勺子搅搅,倒出一碗东西,说,“好了,你的汤。”

  “我不要刷锅水,我要真的浓汤。”

  “好呀,至少要等一个月,等我高兴了才会煮浓汤呢。哈哈,反正我们都喝饱了。”何桑说得高兴,跑出来开始品尝她的葡萄小肉丸和大虾三明治,一吃到那滋味,就挤起眼睛来,嘴里说着:“真有你的,毒蘑菇。”

  香咕并不想与何桑计较,饭后,她招呼刁莉莉到一边,打听怎么才能探明白何桑的心思。刁莉莉说着话忽然伸手去摸脑后,发现她头发上的那会闪出耀眼光芒的头饰不见了。

  刁莉莉哭起来,漂亮的头饰失踪了,她当然心疼哪,她多爱美呀。还有,刁莉莉的妈妈是最仔细的,对钱财特别珍惜,哪怕是一枚普通的别针都会当成金贵的宝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