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专家黄建萍详解小儿肾结石治疗及预防(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2:25  新浪育儿  

  主持人:就会变成综合症了。

  黄建萍:对。如果饮食上有问题,你不去给他调理,怎么合理饮食,还会再得。

  主持人:复发的可能性大吗?

  黄建萍:要看他什么样的原因,什么样的病因,决定。如果像这次奶粉引起来的,不吃就不会得了。

  主持人:这些婴幼儿应该如何预防得肾结石方面的疾病?

  黄建萍:肯定就是说一个正常的小婴幼儿,从喂养肯定你要,首先从喂养上入手,喂养首先因为孩子选择的这种食品是奶粉为主,所以你肯定要选择一个比较优质的,质量好的,没有污染的这种奶粉。当然你最好其实应该母乳喂养。

  主持人:对,我看很多专家特别提倡母乳,这样就不会得肾结石方面的疾病了吗?

  黄建萍:母乳对小婴儿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食品,它的营养非常均衡,各种需要,各种小婴儿需要的营养素全都够,所以它是一个很好的一个婴儿的食品,而且母乳还增加孩子的抵抗能力,它里面有好多提高免疫功能的抗体成分,还能够促进母子之间的感情交流,所以它是一个非常好的婴儿食品。首先第一个喂养上要选择好,如果能够母乳喂养是最好的,当然也确实有特殊的情况,有好多的家长有非常特殊的情况,如果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你确实母乳喂养不了的,你要选择一个质量好的。当然质量好家长会说,我怎么知道质量好?当然国家会在这方面加大力度,来管理好奶粉的质量。

  主持人:好,接下来的时间让我们跟网友互动一下。专家您好,这是来自山东泰安的网友,他说我女儿三岁了,从小喝的是三元奶粉,在这次事件中查出了左肾积水,4.1X2.9厘米,尿常规没事,医生给开了点药,让一到两周再去复查。想问一下这种情况是否严重?

  黄建萍:结石这么大个。

  主持人:挺严重的了是吗?

  黄建萍:对,她结石好像比较大,而且肾盂也有扩张,有两厘米。我觉得就是说,当然她如果确实是这次由于三聚氰胺奶粉污染的导致的话,假如是,那么她确实应该多饮水,碱化尿液,看看能不能排出。如果结石逐渐变小,那当然没什么太大问题了。如果这个结石没有变小,仍然很大我觉得后期可能会采取其他的措施,可能就需要外科的处理了。所以他应该密切随访观察,除了停用原来的奶粉,然后多饮水,然后一定要注意密切随访观察,观察患儿的情况,观察结石的情况,决定下一步的措施。

  主持人:她是4点多厘米,正常的我们来看已经很大了,但是他女儿却没有什么症状,肾结石是不是很难让家长判断小孩会得这种疾病呢?

  黄建萍:对,不是所有的结石都有症状,比如它在位置的,比如又没有梗阻,又没有感染,那他很有可能就没有特别多的症状,所以这次筛查有很多孩子是B超做出来的。这次国家也非常关心3岁以下的婴幼儿,所以是免费普查,免费看到底有多少孩子有结石。我觉得这个孩子也是一个没有症状的,一定要密切观察下一步要怎么办。

  主持人:他刚才开的那个药是比较合适的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