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学导读-胡椒生长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 
文学导读-胡椒生长在哪里
图为:《胡椒生长在哪里》封面

  ●让学知识变成一场快乐的游戏

  曾荣获“奥尔登堡儿童及少年文学奖”。

  《胡椒生长在哪里?》

  文/[德]布里吉特·拉布 图/[德]马努埃拉·奥腾

  装帧/大16开 精装 定价:22.80元

  适合年龄/3~6岁 6~9岁

  阅读指数:★★★★★

  内容简介

  为什么熊要冬眠?为什么蜗牛身上有个小房子?为什么海水是咸的?全书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轻松回答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

  ◆本书文图幽默、精彩,充分利用翻页带来的惊喜,让孩子在愉快阅读的同时,获得丰富的科学知识。

  胡椒生长在哪里 文学导读

  

  把学知识变为一场游戏

  这是我们引进的第一本知识图画书,它来自德国。

  它有点像课堂提问:老师提问,学生回答,老师再纠正。前前后后一共八次。

  但它不像课堂提问那么严肃、刻板,那么让人紧张。相反,它在众说纷纭的答案中渗进了游戏元素,使原来乏味的问题有了浓浓的趣味;而且,每个错误的答案都是经过精心构思的,非常符合儿童的思维方式与生活经验。这样,就充分调动了孩子对未知事物的探究欲望,大大地增强了这本书的可读性。

  非说不可的是——这本书的开头与结尾的匠心设计。

  从封面开始就切入正题,这是较少见的。它不但有效地利用了版面,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拿到书的第一瞬间,就被深深地吸引住并且在好奇心与好胜心的引导下展开思考,然后怀着急迫的心情翻开下一页,如此这般,直到最后一个问题的出现。

  在经历了几个回合的相同模式后,孩子的思维已基本形成惯性。就在这个时候,有关候鸟迁徙的问题被提了出来,它突然打破了惯性,给出了唯一一个正确答案,让孩子们大获惊喜。

  看来,知识图画书的最大功能并不是告诉孩子一个个知识,而是帮助他们培养起一个对科学充满兴趣的大脑。

  资深图画书编辑 龚慧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经典绘本  儿童阅读  亲子阅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