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名一定要名字的寓意吗

http://www.sina.com.cn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 

  爸爸为你起的名字是“一”。几乎所有听到这个名字的人的第一反应都是:“争第一,好!”

  这真的把爸爸吓坏了,这绝不是爸爸的本意,爸爸最恨的就是“争第一”。这个世界为男性规定的最重要的一条准则便是:成功。而成功需要争强好胜。为此,男性放弃了许多自然赋予的快乐,而变成角逐成功的机器。这种角逐,伤害自己,也伤害着他人。爸爸不愿意你为了几个考分,为了名次,而失去人生的天然快乐,特别是在你未成年的时候。爸爸心目中的“一”,具有三层含义:首先,它是《易经》中阳爻的象征,寓示着男性,爸爸希望你为自己是一个男人而自豪,同时以自己的人生探索出一条真正的男性快乐之路;其次,“一”是一切事物的根基与起源,是万物的最初状态,而最初的状态,是最自然、本真的状态;第三,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一”意味着“这一个”,它强调着个体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成为“独一无二”的“这一个”,符合爸爸对人本思想的理解。我们的文化,一直做着抹杀个性的事情,而强调个人与社会的整体划一,其间便不可避免地伤害着个人的权利。作为一个男性,爸爸希望你尊重、保持自己个体的选择与权利,不被强势所诱,自然便也不会成为传统男性社会性别角色的牺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取名字  男性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