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哭就哭并不代表软弱

http://www.sina.com.cn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 

  男性从小便被告知:他天生是和女孩子不同的,他要比女孩子坚强,仿佛男性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一样。男孩子被看做不会像女孩子那样感觉痛苦。

  你很小的时候,便会有人告诉你:你是男孩子,不该像女孩子那样爱哭泣。你应该坚强,受伤害要自己撑着,有泪往肚子里咽,应该能够自己“消解”苦痛。但是,告诉你这话的不会是爸爸。作为一个成年男人,爸爸仍然想哭就哭,自然不会将那些对男性的奴役灌输给你。爸爸希望你很小的时候便清楚地认识到,这个社会关于男人的许多“美好”定义,其实都是在伤害着我们。

  流泪、发抖、哭、倾诉、愤怒,所有这一切,都是人的自我疗伤过程,在我们受到伤害的时候,我们需要通过这些方式来释放精神的紧张,从伤害中恢复平静。

  在你还是个婴儿的时候,这一过程是自然完成的。但是,在你的成长过程中,这种自然康复的机会被一点点剥夺了,人们会告诉你,男性不需要这种“软弱”的表现。而如果你仍坚持这一康复过程,便可能引来嘲弄。但是,男人也是肉体凡胎的人,也会得病,因此也需要治疗。社会会向你灌输这样的思想:男人对痛苦的感受力与承受力都强于女性。这种观念不仅是对男人的伤害,也是对女人的伤害。它否定了一个最重要的事实:我们的神经系统与女人是相同的。所以,爸爸会始终如一地捍卫你感觉痛苦并通过任何一种方式化解痛苦的权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男孩子  哭泣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