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对婴儿配方奶粉真的了解吗?

  热点追踪:
  奶粉事件继“安徽阜阳劣质奶粉吃出大头娃娃”后再起波谰,新华网北京9月15日专电:全国临床诊断奶粉事件结石患儿1253名

  ●“肾结石婴儿”事件祸起三聚氰胺,三聚氰胺是什么?

  三聚氰胺原本只是一种工业原料,分子式为C3N3(NH2)3,又名氰尿酰胺,俗称蜜胺,是一种有机化工中间体,日常主要用途是与醛缩合,生成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涂料、层压板、模塑料、粘合剂、纺织和造纸等,此外还可用于皮革鞣制、阻燃化学品以及脱漆剂等。除此之外,它还有一种颇为隐秘的用途。三聚氰胺外形为“白色单斜晶体”、“无味”,形似蛋白粉。

  重要的是,三聚氰胺含氮量高,如果在食品检测当中,仅凭含氮量多少来确定蛋白质含量的多少,那么三聚氰胺完全可以假乱真。而目前,我国食品和饲料当中蛋白质含量检测最主要办法即为来自上述原理的“凯氏定氮法”,此法只能测出含氮量,并不能区别饲料中有无合规添加剂或违规化学物质,由此,价廉且容易获得的三聚氰胺便可以堂而皇之地代替了真正的蛋白质而混入婴幼儿食用的配方奶粉之中。

  然而,三聚氢胺本身几乎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并不能真正替代蛋白质,添加之后,只能造成蛋白质含量提高的假象,奶粉当中的营养物质含量必然大大低于正常值。

  更可怕的是,三聚氰胺具有轻微毒性,其危害并不为人所熟知。据有关资料,大鼠口服的半数致死量大于3克/公斤体重。1945年的一个实验报道,将大剂量的三聚氰胺饲喂给大鼠、兔和狗后没有观察到明显的中毒现象。动物长期摄入三聚氰胺会造成生殖、泌尿系统的损害,膀胱、肾部结石,并可进一步诱发膀胱癌。

  三聚氰胺并非制造奶粉的真正原料。

  ●关于配方奶粉,你了解多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内容导读
  ◆宝宝的配方奶粉营养大揭秘   ◆奶粉的常见缺陷和预防方法
  ◆疑问:宝宝需要高铁奶粉吗   ◆奶粉中DHA和AA并非越多越好
  ◆特殊配方奶粉有何功效     ◆新手父母解读奶粉营养成分
  ◆低聚果糖奶粉可减少宝宝便秘 ◆婴幼儿奶粉中为什么要添加神经节苷脂?
  ◆根据好坏优劣选奶粉:选奶粉别光听广告忽悠(图)
  ◆给宝宝选奶粉的四对与四错  ◆“望、闻、捏、摇”选奶粉
  ◆牛的疾病会不会跟到奶粉里  ◆购买宝宝奶粉的知识大全
  ◆好婴儿奶粉要具备六个条件  ◆如何给宝宝选择优质奶粉
  ◆选购宝宝奶粉的四项原则    ◆哪种奶粉能使宝宝健康成长
  ◆婴儿奶粉选购的技巧与误区  ◆婴儿奶粉的优劣如何辨别?
  ◆根据宝宝的情况选奶粉:什么样的奶粉才适合新生儿
  ◆如何根据BB发育状况选奶粉  ◆宝宝腹泻要换不含乳糖奶粉
  ◆转奶期的宝宝怎样选奶粉?
  专家教你选奶粉:
  ◆育婴专家教你挑选配方奶粉
  ◆宝宝喝奶粉会出现的问题:婴儿喝奶粉要随时预防过敏
  ◆宝宝吃配方奶粉易导致内热  ◆半岁前吃奶粉长大易糖尿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