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对婴儿配方奶粉真的了解吗?(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1:09  新浪育儿  

  B、劣质奶粉的特点

  包装:包装虽完整但标识陈旧,标明的保存期限已过。

  颜色:呈焦黄色、灰白色或其他深色。

  组织状态:塑料袋装奶粉用手捏时,感觉奶粉发粘发硬,表明奶粉已经受潮吸湿并

  结块;若成块奶粉尚能用手捏碎,表明质量变化不大,还可食用;若块形较大且用手捏不碎,说明奶粉已不宜食用。玻璃罐装奶粉,将罐倒置振摇,罐底粘有奶粉,说明质量不好。

  声音:摇动马口铁罐,使其发生声响,响声较重,不清晰,表明奶粉已受潮结块。

  风味:带有霉味、酸味、腥味或苦味。

  冲调试验:用开水冲一杯奶粉静置,表面有悬浮物或不溶于水的小疙瘩,杯底有细粉沉淀,水和奶有分离迹象。

  (4)奶粉的常见缺陷和预防方法

  脂肪酸败味:这主要是奶粉加工时杀菌不彻底,牛乳中的脂酶水解乳粉中脂肪所致。防止办法是在生产时提高杀菌温度,如超高温杀菌,目前奶粉多采用此种杀菌工艺,故此缺陷现已很少。

  脂肪氧化味:这主要是奶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氧化所致,主要影响因素是氧、光线、重金属(尤其是铜)、酶和酸度引起,故奶粉贮存时应避光、热,密封,不和金属器皿直接接触。

  陈腐气味和褐变:这是奶粉受潮所致。故奶粉贮存时应防止受潮,开启食用后应尽可能挤出空气扎紧,以免水分进入。奶粉吸潮后除上述不良反应外,还会结块,影响其冲调性和溶解度。

  细菌性变质:奶粉在正常含水量时,细菌不会繁殖,反而会随时间的延长而下降(5~37℃贮存)。但如含水量超过5%,细菌会生长而引起奶粉变质,故奶粉开启后不宜放置时间过长,以免受潮变质。

  相关新闻:购买宝宝奶粉的知识大全

  ●“肾结石婴儿”事件的疑问和思索

  在婴幼儿奶粉生产、出厂到进入超市售卖货架,有多少潜在环节易致污染?

  从“阜阳劣质奶粉吃出大头娃娃”到此次的“肾结石婴儿”事件,为什么都发生在偏远县乡镇,价廉不仅物不美,还能吃出那么多有问题,甚至死亡的孩子……

  看着那些可爱无辜、天真烂漫的孩子,他(她)们的一颦一笑是如此牵动因做了妈妈、做了爸爸而倍加柔软的心,不希望多才多艺、成龙成凤,只是期望他(她)们能够健健康康的长大,但是,这,真的很难吗?

  有多少危险在一个刚刚孕育孩子的准妈周围、有多少你看不见的祸患就环绕在那些生龙活虎的小生命周围?有多少期待,就有多少担忧,有多么无奈,就有多么愤扪难平……

  这些疑问与思索,相信都在每个父母的心里徘徊纠结,那样急切地期待一个答案,就像期待一个安全无害的环境一样,给孩子,给我们的孩子,给所有父母的孩子。

  请和我们一起,继续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内容导读
  ◆宝宝的配方奶粉营养大揭秘   ◆奶粉的常见缺陷和预防方法
  ◆疑问:宝宝需要高铁奶粉吗   ◆奶粉中DHA和AA并非越多越好
  ◆特殊配方奶粉有何功效     ◆新手父母解读奶粉营养成分
  ◆低聚果糖奶粉可减少宝宝便秘 ◆婴幼儿奶粉中为什么要添加神经节苷脂?
  ◆根据好坏优劣选奶粉:选奶粉别光听广告忽悠(图)
  ◆给宝宝选奶粉的四对与四错  ◆“望、闻、捏、摇”选奶粉
  ◆牛的疾病会不会跟到奶粉里  ◆购买宝宝奶粉的知识大全
  ◆好婴儿奶粉要具备六个条件  ◆如何给宝宝选择优质奶粉
  ◆选购宝宝奶粉的四项原则    ◆哪种奶粉能使宝宝健康成长
  ◆婴儿奶粉选购的技巧与误区  ◆婴儿奶粉的优劣如何辨别?
  ◆根据宝宝的情况选奶粉:什么样的奶粉才适合新生儿
  ◆如何根据BB发育状况选奶粉  ◆宝宝腹泻要换不含乳糖奶粉
  ◆转奶期的宝宝怎样选奶粉?
  专家教你选奶粉:
  ◆育婴专家教你挑选配方奶粉
  ◆宝宝喝奶粉会出现的问题:婴儿喝奶粉要随时预防过敏
  ◆宝宝吃配方奶粉易导致内热  ◆半岁前吃奶粉长大易糖尿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