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是安全干净又方便的一种喂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7:37  新浪育儿  

  戴耀华:这样不行,奶粉的质量我们国家要管,国家质检总局要管,如果经过国家的检验,这个奶粉合格了,大家也应该相信,不能说因为以前出现问题以后就不再相信了,所以国家的有关部门特别是质检总局要狠狠抓质量问题,而且要公布,哪个奶粉是可以用的,大家就放心去用了。

  主持人王莹:几位发现了吗?公布之后大家就更难选择了,好像曾经用过的或者是非常知名的品牌都榜上有名,这样大家就更难了,家长怎么办?所以他们现在非常困惑?

  戴耀华:那天公布了87种奶粉也是没有问题的嘛!20多种有多少,80多种都没问题,所以我们对周围群众说,当然一个要相信我们的国家政府是很关注儿童健康的,会狠抓质量问题。如果孩子真是需要的话,应该吃,但是我说了6个月以前,我们应该用母乳来喂养,如果你用母乳喂养会有这个问题吗?

  主持人王莹:孩子先有一个好的基础。

  戴耀华:对,过去人类的进化,人类这么多年进化不是靠母乳喂养起来的吗?难道都是靠动物的奶吗?有时候我们开玩笑,牛的奶是喂牛的,为什么人的奶不喂人,非要用牛的奶。

  陈朝英:母乳喂养还是安全又干净又方便的一种喂养方式。

  戴耀华:另外一个,我们知道母乳喂养从营养的角度来讲是无与伦比的,任何动物的奶都比不了,牛的奶是喂牛的,羊的奶是喂羊的,人的奶才喂人的,另外母乳喂养可以增进母子感情,如果没有经过母乳喂养,我们常常说一个母亲是不完整的,你还没有真正当过一个完整的母亲,所以生了孩子以后,还要喂孩子。

  陈英:戴老师说的这样子,你有这种概念,有适当的措施,当然母乳喂养是最好的了。

  主持人王莹:但是有些网友很委屈,她说我也很想喂,她说只给我四个月的产假。

  戴耀华:我有两个博士研究生,人家说年龄大一点是不是没奶,她们都30多岁才结婚生孩子,四个月的产假满了怎么办?她们上班的时候坚持挤奶,然后放在冰箱里面,到下班了带回去,然后第二天她上班的时候喂孩子,等她回去再给喂,这样的话她们完全坚持到6个月。

  主持人王莹:也是母乳喂养。

  戴耀华:对,现在的问题就是我们所有的这些工作单位要提供一些条件,什么条件呢?当然挤奶的地方,不能在整个办公室里面挤奶,所以我们以前说实在的过去非常好的,像我小时候,我妈她们单位就有哺乳室,那个时候都带着孩子去上班的,把孩子放在哺乳室里面,然后她空间休息的时候再去喂奶,以前都是这样的,可能你们年轻不知道。

  陈英:现在也有个别的公司也会有这样。

  戴耀华:你的外婆可能会是这样做的。另外我们在单位里面,你至少给人提供一个冰箱,奶挤出来以后可以放到冰箱里面,下班以后带回去。另外有一个房间让喂奶的妈妈都可以挤奶,我们医院那么多女同志,那么多护士,她完全可以,我曾经跟有关方面谈过,我们是不是搞一些这样的地方,支持一下母乳喂养,母乳喂养要全社会来支持的,今年可能,我们搞了一个公益广告,让跳水运动员钱红来做的,全世界的母乳喂养周有一个口号,就是支持母奶喂养,获得人生第一块金牌。这个正好跟我们奥运会的主题吻合,所以我们请金牌运动员做了公益广告,在很多电视,中央台、北京台都播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