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吁全天下的母亲尽可能要母乳喂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7:37  新浪育儿  

  主持人王莹:戴老师在这儿呼吁,呼吁全天下的母亲要母乳喂养,另一方面也呼吁提供这样一个环境。我们看到其实几位嘉宾刚才也提到了,配方奶少不了也还是要用,但是这次奶粉事件有一个,好多奶粉都查出他们有一个元素叫三聚氰胺,为什么配方奶粉要加入这个元素呢?它到底是有毒还是没毒还是加多了就有毒了呢?

  陈朝英:这个三聚氰胺是一个化工原料,主要是用于工业上制造塑料这样一些东西,这个成分里面含有大量的氮原子,蛋白质里面的氮,咱们在检测的时候可能查的是氮元素,所以根据这个总氮来推算蛋白质含量,这个东西加到奶粉里头以后,可能查出来就误认为里面蛋白质含量会高。

  主持人王莹:其实是企业投机的一种做法。

  戴耀华:成奶加水稀释了,稀释以后再加这个。所以我们觉得这个东西真是奸商的做法,坑害了,特别是孩子,儿童。所以我觉得政府应该出台一些政策,应该对这些人怎么进行惩罚,而且现在不只是一家,这么多家都在这么做,应该有一些措施来惩罚他们。

  主持人王莹:原来是这样,加了这个元素蛋白质就是比较符合标准的。

  陈朝英:不是蛋白质,就是氮的含量,误以为蛋白质含量高,没有蛋白质,里面。

  戴耀华:现在质检总局也在考虑,怎么测真正的蛋白质,而不是说一测氮的总量就代表了蛋白质。

  主持人王莹:也可以说我们的监控力度加强了。

  陈朝英:检测方法需要改进。

  主持人王莹:而且奶粉对于孩子的成长健康来讲至关重要,母乳喂养第一步,配方奶粉就是第二步了,它是辅食,所以对孩子来说应该每一步特别是奶粉的生产,食品安全我们本来就很关注,奶粉的生产我们就应该更关注,包括它的每一个环节。

  戴耀华:对。

  主持人王莹:有家长就在问几位专家,他说我家的宝宝3个月时改为了牛奶,现在5个月了,可是每天奶量只有500到600毫升,有没有特别好的方法能够提高宝宝的食欲呢?

  戴耀华:3个月就吃牛奶(笑)。我只能说我们这位妈妈可能不太了解,应该检查检查医院的问题,我们所有的医院都觉得应该给母亲指导,生一个孩子要告诉她喂的方法,另外喂到几个月,我们自己要做检讨,我们没做好这个工作,不能说家长,因为家长都不是医生,她又不了解,到3个月了她觉得自己的奶少了,所以我要提3个月确实是个关键,到3个月的时候常常好多家长会觉得孩子不够了,因为孩子这个时候需求量大,吃的多,老要吃,这3个月的时候一定要度过去,怎么增加奶量呢?作为母亲来说,老让他吸,吸顺了,这是一种刺激,这种刺激可以促进妈妈的大脑分泌激素,促进乳汁分泌,吸顺刺激,不刺激这个奶就没了,孩子如果要吸,就老让他吸。

  我曾经碰到过一个母亲,两个多月三个月不到,她来了,她说大夫,我奶不够了,我想加奶粉了,你给我说加哪个奶粉?我说先不要加,你先继续母乳喂养,我说你老让他吸,过两天她来了,她说我老让孩子吸吸吸,第三天奇迹发生了,奶就有了。都吸顺,奶,三个月非常关键,当然我们也不是要加纯牛奶,鲜牛奶,鲜牛奶里面的蛋白含量比较高,蛋白分子又大,液体蛋白早吃了以后,会对孩子造成过敏的体质,为什么要用配方奶粉呢?配方奶粉就要使蛋白质的分子小一些,就是要让它改善一下,鲜牛奶改革一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