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四个月如果没有奶了要用配方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7:37  新浪育儿  

  主持人王莹:完全适合宝宝体质。

  戴耀华:也要根据这个,特别是蛋白质的问题,我们不能说用这么大的蛋白来喂孩子。这个当中如果家长碰到这个问题,我觉得如果三个月、四个月还是要,如果她没有奶了,那你孩子要用配方奶粉,而不是用全牛奶。6个月以后加辅食了再说。

  主持人王莹:几位有没有发现母乳喂养的孩子成长起来更健康,得病特别少,但是相反用奶粉喂孩子很脆弱,过敏性体质,会有这方面的经验吗?

  陈朝英:对于小孩容易患的疾病,消化道疾病,消化道感染疾病,母乳喂养应该是非常好的,在喂养过程当中也减少了再污染再感染的机会,像戴老师介绍到的,喂养过程中用配方奶的时候,家里自己喂养添加这个过程当中也容易造成污染,包括细菌的或者别的其他成分的污染,母乳喂养里面还含有一些补体成分,可以改善婴幼儿的这种抵抗力,所以应该说母乳喂养的小孩还是有这么一个趋势,总体来说健康程度很好的。

  主持人王莹:身体底子好。

  戴耀华:母乳里面有抗体,所以对于孩子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初乳,生完孩子以后头一个星期的乳非常重要,这些抗体保护了孩子在6个月之内很少生病,不得肺炎,不得呼吸炎,奶粉里面怎么加抗体呢?

  主持人王莹:母乳喂养的几个阶段戴老师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呢?

  戴耀华:我一个是提倡所有的医院,有产科的医院对妈妈生完孩子以后都要进行指导,要告诉她,早开奶,就是生下一个小时,孩子生了一个小时以后就开奶,去年世界卫生组织曾经有一个报告,产后一小时开奶可以挽救100万孩子的生命,预防这些疾病,死亡,早开奶很重要,初乳很重要,以后就是在6个月之内,我们要坚持母奶喂养,纯母奶喂养,我们提倡的纯,纯就是只吃妈妈的奶,别的都不用吃,但是6个月以后必须加辅食,加辅食的同时还可以继续喂母乳,喂到两岁或者两岁以上。母乳里面的能量、蛋白质一些矿物质或者维生素都是在6个月之内完全是够的,但是有一个时候,在3个月,可能喂到3个月的时候孩子的需求量大了,因为那个时候孩子老要吃,母亲就要满足他的需求,就多喂,这度过了,这6个月就没有什么问题。所以我觉得,再一个就是家庭成员包括丈夫、父母,老人,都要支持,别说这个喂奶太烦了,就吃奶粉。

  主持人王莹:有的时候妈妈自己就放弃了,每天要时时想着喂孩子奶,又考虑到自己的身材,两位会有这样的想法吗?

  陈朝英:就像刚才戴老师介绍的,在汶川地震里面为了孩子,生命都可以付出,身材我觉得应该是其次的一个问题。再有一个,在生完孩子以后,母乳喂养是能促进母亲身体恢复的,各方面包括她子宫的恢复,身材的恢复应该是有益的。

  主持人王莹:有这样的说法,我想好多妈妈就放心了。

  戴耀华:母乳喂养对妈妈很重要的,你像乳腺癌、卵巢癌母乳喂养都是一个保护的方法。

  主持人王莹:很多激素…

  戴耀华:对母亲自身的健康也非常重要,另外实际上喂奶以后体型恢复还快。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