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需要医护工作者去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7:37  新浪育儿  

  陈英:我觉得这一次奶粉这个事件可能能帮助戴老师大大的推广这个母乳喂养的方法,大众的接受程度会高得多了,我觉得你像牺牲身材或者是什么,她可能会有犹豫,但是要牺牲孩子的健康她可能都不会犹豫了。

  主持人王莹:而且牛吃的是什么?人吃的是什么,那哪能用动物的奶喂人呢?是不对等的是吧,而且牛奶在产出的过程当中,之前就有很多的环节,就像我们说的奶源是否安全健康,其实还是母乳喂养更直接,环节少了肯定相对就安全一些了。

  戴耀华:对,母乳也经济,用不着花那么多钱去买奶粉,有的时候我跟妈妈说,母乳是不是资源?是很好的资源,为什么要浪费掉?不吃母乳去买奶粉。

  我们知道这一次农村地区或者城乡结合部出现了一些问题,作为农村地区收入也比较低,还花那么多钱买奶粉,妈妈的奶又不吃浪费掉,资源的浪费。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她们不一定想浪费自己的母乳,可能还是不很特别的清楚和了解,就想,即使我自己亏一点而我省下钱给宝宝买好奶粉,估计是这样的想法,你看城里的孩子都在喝奶粉,我这只是母乳喂养肯定营养跟不上,还是有误区。

  戴耀华:确实是。

  主持人王莹:这种情况怎么办?就需要我们医护工作者去宣传了。

  戴耀华:我们应该宣传动员,搞一个全社会母乳喂养的动员,我们今年一方面做广告,另外我们搞了很多张贴画,最近我到甘肃去,甘肃农村,我做别的事情去了,我看到城里都贴着我们那个广告画,就在这同时出了这个问题,所以我们说,我们这事情还做得挺…

  主持人王莹:您当时还挺有成就感的,把工作做到前面,但结果还是不可避免的,就是因为生产奶粉的环节太多了。我们接下来再来关注一下网友的问题,网友还在说,就目前的婴幼儿喂养状况,我不知道大家的感触是什么样的?对哪些情况是不满意的?

  戴耀华:应该说我觉得,我刚刚讲到一点,我们人类是哺乳动物,哺乳动物的本能就可以给孩子喂奶,90%以上的母亲都可以喂奶,但问题是我们没有达到这么一个水平,为什么呢?大家刚刚说了,有很多误区,都没有真正来体会应该用母乳喂养,我们小时候,可能每人差不多都是母乳喂养,很多母亲就觉得自己的奶不够了,奶的质量不行等等,有人提出来,那我的奶怎么一挤前面是稀的,这个也要告诉她的知识,奶分前奶和后奶,挤出来的是前奶,前面蛋白质、矿物质比较多,但是孩子吸到后来,里面的脂肪比较多,所以前奶后奶都要吃空,类似这样的知识我们要传授给广大的群众,让老百姓都了解,你说大家知道了这么多好处就去做了,所以我觉得一个就是我们医院要加强对家长的指导,生一个孩子就应该指导一个,另外在全社会要有这种认识,有这种舆论,母乳喂养。

  主持人王莹:意识是非常重要的。

  戴耀华:还有一个,电视广告,有多少宣传母乳喂养,都宣传奶粉了(笑)。

  主持人王莹:以后让明星去代言母乳喂养。

  戴耀华:通过这一次的教训,好多明星她原来可能也不一定知道,这次知道了,她们应该做公益广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