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晃做客新浪聊新西兰奶源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4:38  新浪育儿  

  宝宝贝妈:我觉得这是不一样的,因为从服装来说,服装是一个很立体的东西,就是说你能够完全看到它的面料,然后它的服装设计是否符合你自己的审美观,它的颜色、色彩的搭配是否符合你自己的喜好,这是一个很立体的。但是奶粉是不一样的,因为奶粉是吃到肚子里面的东西,现在市面上国外品牌的奶粉就有十几种,国内品牌的奶粉也有十几种,把这几十种品牌奶粉都放在这里,其实它是一样的,如果每一种奶粉放一个小碗在这儿的话,你根本看不到它的区别,我们只能从它的配方上看。

  但是这次到了新西兰,看了整个包括奶牛的饲养,原料粉的制作,它整个生产过程。

  洪晃:对你一个消费者来讲,是不是对这个品牌有一种信心的感觉,感觉这个牛要是在这种环境里长出来的话,吃的是这样草,住的是这样的环境,它的东西坏不到哪儿去。

  水煮小鱼:我觉得让消费者是一种非常安心、放心的感觉,因为我们回来之后把我们的所见所闻告诉网友之后,网友他们因为信任我们吧,很多妈妈也就选择了安满奶粉。但后来正好报纸上有一个负面的报道,说某一次安满奶粉可能检查哪一个指标不合格。这种情况下如果换了别的品牌奶粉,消费者肯定马上放弃它,但是这回我们的网友特别可爱,非常可爱,他们自费拿出钱来把这个奶粉送到安检局检验,然后把那个合格证放到网上来。我们非常感动,网友选择了信任,后来检测的结果是非常的合格的、安全的,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我当时写了一个帖子,我心终于落到肚子里了。因为毕竟是给宝宝的口粮。

  我们信任安满,因为我们亲眼看到了,主要是看到了确实它的工厂一尘不染,那么庞大的工厂只有几个工人在那儿工作,但是到处都是非常干净的,非常现代化,当时我们看了之后就互相看了一眼,觉得是震撼的感觉。当时我们就想,不知道我们的孩子,就是我们国家的工业什么时候能达到这种样子?

  洪晃:相信我们国家的工业有些也能达到这样的标准,只不过在我们国家可能有些时候它太不统一,而且大家都知道几年前吧,现在已经好多了,经常有奶粉的基本上很恐怖很恐怖听出来,在奶粉里头是假的,而大家现在对孩子吃什么似乎比我们自己吃什么要关注的多的多的多,那么你们都是非常有经验的妈妈了,我有一个同事是,我想想,好像应该是4个星期前生了个小宝宝,然后他基本上,因为这位同事是第一回当爸爸,所以他就特别特别紧张,比如说应该吃什么,他最大的一个问题,他说我的宝宝老是在哭。这个是不是跟宝宝的饮食,还有这些都有关系呢?我就想问一下几位有经验的妈妈,能不能为我这个同事,刚刚当四周的爸爸解一下围?

  水煮小鱼:那肯定的,你想宝宝刚刚离开妈妈温暖的可能还是黑暗的那么一个小环境,小房子,来到这个世界上,突然一切变得那么明亮,他肯定有一种不安全感,他肯定要啼哭或者怎么样的,这样爸爸和妈妈就经常对这个宝宝说一些话,抚摸一下,让这个宝宝和父母产生依赖感,安全感,就不会再哭了。

  洪晃:您这马上就要是第二个宝宝要出来了,你觉得你在第二个宝宝的头几个月,会跟第一个宝宝有什么不一样吗?你会纠正一些你第一次做的哪些事,你觉得是第二次应该改进的吗?

  宝宝贝妈:有一个很重要的我需要改进的,就是说我第二个宝宝我一定会多多地抱他,因为我第一个宝宝出生的时候,首先,我第一个宝宝是早产儿,而且他当时在医院是呆了11天才回到我身边的,但是他是属于那种特别安静的孩子,就是除了每天要吃奶的时候会哭两声,只哭两声,然后其他时候任何时候他都不哭。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当时觉得对这个孩子,他既然是没有这方面的要求,我们就可以听之任之,而且过多地对他进行拥抱,就是这些可能会产生他对父母的依赖感,这样会不太好,所以我们当时就说只要孩子不哭,除了喂奶和给他换尿布之外,我们从来都是不抱他的,他都是自己在小床上玩,当然我们也会跟他交流,陪他聊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