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晃做客新浪聊新西兰奶源实录(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4:38  新浪育儿  

  宝宝贝妈:如果有机会去住两年也是挺好的。

  洪晃:也就是旅居一下,不是长期的移民,可能移民过头了。

  水煮小鱼:因为那儿人太少了,像那个导游似的,觉得有点孤独,就是很美,很孤独,他给我们的几句话就是这样。

  洪晃:那就该出诗人了,憋也憋出来了。

  宝宝贝妈:跟导游深入探讨一下,没准儿他还真作过几首诗呢(笑)

  洪晃:你们都是孩子的妈妈,而且我们都是孩子妈妈,我们都知道下一代如果说要让他们能够活得更好的话,我们必须改变一个状况,也就是我们祖国的一个状况,就是污染。那么在这个方面,我知道宝宝贝妈是做过义工,而且还做过义工版主,有什么你建议每一个妈妈从小应该跟小孩儿说,而且我们自己应该以身作则做到的一些事情,就是怎么样我们能够把我们自己国家的环保也做得好一点,然后让它改进一下,也就不至于我们到最后都觉得看了新西兰这么漂亮的环境,才知道要买这样的奶粉,为我们的宝宝,我们才找到放心的感觉,而我们真正可以在中国的某一个奶厂,随便哪一个奶厂去的话也能够找到这样的感觉,你觉得我们有什么可以做的吗?

  宝宝贝妈:其实要做的很多,从环保来说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都可以做起,我相信可能很多妈妈也是和我做的是一样的,比如说平时告诉孩子,不要浪费水,然后不要浪费电。

  洪晃:我们是一个水资源很缺很缺的国家,新西兰应该是水资源很丰富的,我看你们去过一个大湖,我已经欣赏过你们的照片了。

  水煮小鱼:我们给它起名叫牛奶湖,因为它都是乳白色的感觉。

  洪晃:不是真是牛奶吧?

  宝宝贝妈:不是,它是雪山的白色粉末被冲下来以后跟水混合,然后就成了奶白色。还接着环保说,要节约电,我们国家的电70%都是火电,火电是要燃煤的,只要燃煤就有污染,因为我们国家还不能做到那种用比较纯净的煤进行发电燃烧。

  洪晃:我先插一句,为一位网友问一个问题。

  网友:安满奶粉口感如何?

  洪晃:我们都没喝过?

  水煮小鱼:喝过,我们去那儿的时候喝来着,因为我们当时到新西兰的时候,确实对这个国家非常的好奇,我们特别去超市买了那儿的牛奶,纯牛奶,跟国内的不一样,就是喝着特别醇厚,像冰淇淋似的特别好喝,而且最让我们气愤的是它那儿的牛奶比矿泉水还便宜,因为安满奶粉回来的时候我们也品尝了一下,我觉得它的奶粉比较淡,就是国内的比较淡,不像有的奶粉那么芳香。

  洪晃:你觉得宝宝如果先是刚开始喝国内的奶粉,突然换到安满,他会有一个适应期吗?因为毕竟是口重口轻,浓度还要有调整。

  水煮小鱼:根据我自己孩子换奶的感觉,如果从母乳直接换到安满奶粉问题还是不大的,但是如果要从别的品牌奶粉,因为我不知道别的品牌奶粉什么样,比如说有的做得跟冰淇淋味儿似的,就是口感比较芳香,孩子换的话就不太适应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