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晃做客新浪聊新西兰奶源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4:38  新浪育儿  

  但是孩子到一岁之后我就觉得这种方式不太好,因为就像刚才小鱼说过的,因为孩子刚刚离开原来温暖的一个小环境,在那个环境里头因为有羊水,所以他身体是有那种辅助的感觉的,但是他离开了之后,他可能是因为在医院那十几天慢慢把这种感觉,因为父母不可能时时刻刻像父母一样抱着他,他慢慢把这种感觉遗忘了,所以我们这方面是一个缺失吧。

  洪晃:会产生一种皮肤饥渴的。

  宝宝贝妈:对,是这样的,所以一岁以后他就特别愿意往我们身上爬,比如说我在吃饭的时候或者工作的时候,他只要看到有空间他就会爬到我身上来。

  伊蓝伊蓝:我也很有感触,我们家儿子是我一百天就是我一个人带他,也是把他扔在小床里边不管他,我现在觉得挺愧疚的(笑)估计我也没有什么机会可以弥补了,也不会有第二个宝宝来纠正了。

  洪晃:如果有机会你会生第二个宝宝吗?

  伊蓝伊蓝:肯定了。

  洪晃:你呢?

  水煮小鱼:当然了。

  洪晃:因为所有人都告诉我两个小孩好带,因为他们有个伴儿,就能玩,我不知道你们,但是我估计可能像你们这一代都是独生子女吧?

  宝宝贝妈:我们这代还不是。

  洪晃:你们都不是?

  宝宝贝妈:我们都属于七十年代初生的。

  洪晃:所以你们都有兄弟姐妹,你们觉得在这个时候有兄弟姐妹重要吗?

  水煮小鱼:重要,很重要。

  洪晃:什么时候重要,在成人以后,这会成为你最好的朋友,你有什么问题,生活中间碰到什么难处,第一个打电话的是哥哥,妹妹,姐姐,是这样的吗?因为我是个独生子女,所以我就特别好奇。

  水煮小鱼: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或者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能无私帮助自己的,第一个冲出来的除了父母就是我弟弟,肯定是这样的。

  伊蓝伊蓝:对,我也是,我跟我妹妹差8岁,以前没有觉得有一个妹妹对我能有什么帮助,但现在她也大了,所以有的时候她会主动站出来帮我,然后特感动(笑)

  宝宝贝妈:还有亲情上的牵挂,我觉得这种牵挂,我可能说人年龄越来越大,这个话不太合适,但是确实是这样的,我觉得过了30岁之后确实人是有这种感情需求的,就是除了和父母之外,还有和兄弟姐妹的这种交流,就是说你和朋友之间也有这种牵挂,但和这种血缘上的牵挂是不一样的。

  洪晃:那是肯定的。那么您这马上就要有,老大是个儿子是吧?

  宝宝贝妈:对。

  洪晃:你知道是妹妹还是弟弟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