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晃做客新浪聊新西兰奶源实录(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4:38  新浪育儿  

  水煮小鱼:我们家学生喝它的学生奶不贵,我们团购价应该是20块钱,我记得,那是袋装的。它因为全系列的,孕妇奶,老年奶,都有。

  网友:宝宝正在断奶期,可他不喝美赞成的,安满的如果和它的原料差不多,宝宝会喝吗?

  宝宝贝妈:可以试一试,因为宝宝的口味是多变的,就得要试,安满也有那种400克袋装的,可以先买那个小的。

  洪晃:我记得我们家小孩儿就买了差不多四、五种,挨着个儿试,就这么试出来的。有人问我,孩子在喝什么牌的奶粉?我觉得有的时候真的是,其实小孩儿特聪明,他什么东西好喝,什么不好喝,他自己会,你都不用着急去看好多好多东西,你就让他试一下就行了,反正我们家那个一下就转过来了,我当时还想会不会那个什么?到最后的话,但我不知道这个团购,你要说这个的话我得赶紧过来团购,而且转过来是很容易的事,因为他原来喝的是其他的奶粉。

  咱们再接着说,像这种奶粉我们觉得,我小时候反正我记得,因为我从小缺钙,所以我从小就灌牛奶,觉得奶是给钙的,小孩喝这种奶粉应该喝到多大?

  水煮小鱼:我觉得配方奶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一直喝下去,鲜奶也不错,但是我觉得不知道为什么,我老觉得鲜奶很淡,反正我们家鲜奶也有,做酸奶,我们家孩子喝的是安满的学生奶,像我父母他们也喝的是配方奶,当时喝的是蒙牛的一款。

  洪晃:就是说连续喝牛奶的话,有一点像保健作用,还是能补充很多营养的。

  水煮小鱼:我觉得是能补充营养的,而且对孩子补钙,说牛奶里的钙是最容易被宝宝吸收的。

  洪晃:所以尤其在长身体的时候是很重要的。除此以外,你们还会不会给宝宝比如说吃一些什么维他命什么的,这些其他的?

  水煮小鱼:没有,那要是药类的,我觉得是药就三分毒,虽然是保健品,但是我老觉得跟药差不多,所以还是食补为主。

  洪晃:你们在宝宝的饮食上头有没有什么环保的概念?

  宝宝贝妈:我们家孩子因为他现在比较小,所以在饮食方面我能够对他进行控制。

  洪晃:你怎么控制?

  宝宝贝妈:饮料我是从来不给他喝的,我们家是没有饮料的,当然果汁,就是百分之百的纯果汁除外,像其他的现在这些洋快餐,从来没有主动带他吃过,但是当然了,那些孩子因为他现在上幼儿园了,他跟小朋友之间交流,他现在也知道,而且我们家附近就有两家洋快餐,而且他有的时候会跟小朋友到那里去玩,他也知道,也品尝过,他也确实喜欢,但是我现在只能是尽我所能的控制他,不让他吃。

  水煮小鱼:我们也是这样,因为这个诱惑是不能抵挡的,但是我们只能尽力让他远离这个诱惑。

  洪晃:我们家孩子大概是一个礼拜前喝了第一口软饮料,然后自那以后就有点儿盯着那个东西不放(笑)我们只好把这些东西从家里的冰箱里头全部收拾出去,基本上不能看见这些东西,要看见的话他就,两个大眼睛一亮,要!(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