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公益事业靠很多一点点光照亮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1:52  新浪育儿  

以下为本次嘉宾聊天实录

  主持人:其实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件事让所有的人认识到,这种公益性的事业不是因为某一项灾难到来的时候才会去关注它,而是一个非常持久的过程。

  伊能静(blog):我自己是早产儿,我8个多月就生了,因为我们当时家里也很贫穷,我们住的是拿油罐桶剖开以后的铁皮房,大人去钉,只要下雨就会漏雨。我家里小时候环境很差,我爸是村长、隔壁邻居拿东西给我吃。那时卫生条件很差,头上长虱子,脸上长白屑,身上还有感染,他们老是丢两瓶双氧水给我消毒。我是这样长大的孩子,我特别明白别人的一点点小小的帮助,一块饼也好,五块钱也好,我都会记得他们的帮助。我自己曾经写过一首歌叫《萤火虫》,一点点光是可以照亮世界的,大家不要忽视了自己手上拥有这份光的可能性,我们尽量给予这个光,哪怕是小小的光也好,而且这个时候最好带领着你的孩子,不管多大。9·21有捐款,我一直持续性捐款,我每次拿着给小孩让他给他们,他很明白。而且很可爱,在捐款里有25块钱是我答应他钢琴,他如果被老师赞美,我要给他25块钱台币,就是5块钱人民币,可以买他吃的东西。那天我跟他说,你能不能把五块钱人民币捐出来给小朋友?他还是犹豫了三秒,嗯,嗯,好吧。你要知道对孩子来说那个钱有多重要,但是他拿出来了。所以,这一次我的捐款里面,今天我也会捐出5万块,作为代言人,我会率先捐出5万块给“新浪亲子公益基金”。我想捐5万零5块,这个可爱的数字代表我的孩子,我在教育他的过程,我希望他在未来能够像我们一样投入更多的关怀和付出。其实我们在关心别人的时候自己也在成长。

  主持人:其实不论捐5块、10块或者是20、30,其实只要捐出点点滴滴,是我们的心意,对灾区可能就是很大的帮助,自己可能意识不到这个问题,对他们是一种温暖。

  伊能静(blog):之前我捐了10万,今天我想是一个代言人,起一个带头作用,今天再捐出5万块钱,希望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主持人:说到捐款,我想问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尖锐的问题,代表了很大网友的关心程度,他们对灾区也非常关切的心情,很多网友说我有钱,我要亲自去灾区为他们买什么、做什么,而很多人不想把钱捐给基金会这样一些机构,他们看不到这些钱用哪里,他们很难相信。所以,我想问怎么能够保证网友捐的这些钱能够顺利地用到灾区的建设上?

  杨青海:大家关心这个问题很正常,如果我作为一个捐赠者,也会想我捐的钱干什么去了,发没发挥作用。我认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一直追求的一个目标就是我们要高效,同时要透明。透明就是要把大家捐赠的爱心要传递好,其实只是一个平台,就是传递大家的爱心,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追求科学、严谨的工作方法,不能因为我们是一个慈善组织,我们的管理就不严、财务就混乱,所有的反馈就没有,恰恰我们在这次工作当中,一直在延续我们已经建立起来的这套有效的工作机制,所以在第一时间我们会公布大家捐赠的资金也好,物资也好,你捐了多少,我们会公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