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伊能静谈代言“母婴平安120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1:52  新浪育儿  

以下为本次嘉宾聊天实录

  伊能静(blog):因为像我捐物资,我都看到签收单,而且我指定哪边一定要接受,哪个年龄层,扶贫基金会一定是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去执行的。

  网友:面对现在这么多孤儿,伊能静有什么要做的或者是有什么想法?

  伊能静(blog):首先我希望把孩子认养到家里,亲自带大这件事情,大家做一个审慎的考量。因为这个感情是非常感人的,像我的同门陆毅、田亮,大男人都哭得稀里哗啦,他们说要把孩子认养到家里。但是你要知道我们的物资条件是比较好的,我们养孩子可能养比别人贵,因为他们受的教育,他们身处的城市,但是如果这个钱拿出来到灾区里有规划地认养那边的孩子,通过扶贫基金会扶贫,照顾他们长大,可能那个费用在我们家养一个,在那里可以养十个,因为我们的生活条件比较好,我们养育一个孩子读书花的钱可能比灾区多很多。就我知道,扶贫基金会另外有一个计划叫“新长城计划”,500块一个小学生就可以念一年书,我跟陆毅、田亮说,你们不可能养一个孩子一年就花500块钱,你可以把更多钱给更多人,让他们受益。希望大家养孩子要做一个审慎的评估,如果自己已经有孩子了,这部分要审慎。

  另外,认养孤儿是有一个相当的程序,我们都会做。我自己也希望认养更多孩子,但是我更愿意把钱捐到教育上。为什么?因为教育出人才,国家就会有好的建筑师、人才。这些孩子一旦成才,就不像一般的孩子那样娇嫩,他们可能是一批科学家,他们可能会以广大的情怀回报国家。所以,我们现在做的这件事情,不是救人,而是一个伟大的情怀。我个人看这件事是比较现实而浪漫的。大家认养孤儿是好事,但是需要一定程序,认养到家里需要审慎思考,你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理解怎么样可以更好地帮助这些孩子。

  主持人:今天伊能静是作为我们的“新浪亲子公益基金”形象大使来到这里,我想问你为什么会选择和扶贫基金会,和新浪做这个“亲子公益基金”形象大使?

  伊能静(blog):我做这个活动之前已经对扶贫基金会有了很深入的理解,我清清楚楚明白,当我为它倡导的时候,我心里是没有杂念的,我可以大声疾呼,请把你们的钱捐到这里来,我已经做了相当理性的判断。

  另外,新浪一直是一个网络媒体的最前线,它在最快的时间里提倡了所有最重要的活动,不管是前线的救灾、心灵的重建,因为它的平台很多,它有亲子频道,有娱乐频道,提供了广大不同的平台,让很多人可以参与,让艺人可以参与,让母亲可以参与,让企业家可以参与。救助的部分也是我相信新浪的。未来我们需要一个透明化的网络媒体,告诉大家“新浪亲子公益基金”成立之后金钱的流向,新浪来做这个告知的动作跟监测的动作是再好不过了。扶贫基金会是值得信任的,伊能静大家可以慢慢评估,但是新浪绝对是百分之百可以信任的。这次能够让我来做这件事,还是非常非常感谢新浪网,非常非常感谢扶贫基金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