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寄语灾区的妈妈和孩子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1:52  新浪育儿  

以下为本次嘉宾聊天实录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自己通过一些什么样的行动来推动基金的走向跟一些项目的进行?

  伊能静(blog):首先我会让圈内的朋友以及演艺人员,已经是母亲,或者是未来渴望成为母亲的,我希望她们一起加入我们所需要的任何呼吁的活动。

  第二,我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够到灾区亲自看到这些孩子们,让捐款者心里有一个安稳的状态,让他们看到医疗设备的增进,这些母亲们有地方安全生产,这些孩子们不管是早产或者是健康生长的,他们能够在母婴计划的照顾下能够好好地生长。我愿成为大家的眼睛,代大家去看这件事情。母婴计划是一个长期的计划,从现在开始要做的事情很多,希望大家支持“新浪亲子公益基金”。

  主持人:伊能静今天是不是第一次跟网上的妈妈们共同交流?以前更多是跟自己的歌迷进行交流。其实同为我们这些妈妈们来说,看到这场灾难,心里可能都是非常沉痛的,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孩子,看到孤儿心里都很难受。马上就要六一儿童节了,伊能静能不能对我们的这些不管是灾区的孤儿还是灾区现在正在受灾的儿童,说几句话?。

  伊能静(blog):这几天刚好不停地在看电视,参与赈灾,眼睛大概已经都哭得不行,我现在都开始不敢看了,因为每看必哭。因为在北京,我的小朋友在台北,特别想他,每天晚上疯狂地给他打电话,我认为生命好脆弱。不仅孩子的心灵要重建,连我是妈妈,我都会突然觉得万一有一天我失去他怎么办?我光想到这一点,我都觉得我没有办法,想都不敢想这件事情。我就想到他大一点我失去他会不会好一点?不好。他到18岁失去好不好?后来觉得我这一生都没有办法失去他,我感觉那个东西是没有办法思考的。你一定会设身处地思考这件事,但是我在夜深人静看着电视一遍一遍重播这些孩子的事情的时候,那个眼泪不仅是同情还有一种是恐惧,我都觉得我的心灵需要被稍微安抚一下,那一阵我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给我妈妈,好可怕,我都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发生什么事情我不在怎么办?我是不是要辞掉所有的工作回家去?你会有很多恐惧在心里。我想跟所有天下的母亲说:“拥有一个生命是这么难得,所以我们更明白失去的可怕。所以,希望所有的母亲要比现在更坚强,因为我们知道生命的照顾不容易,但能够照顾他们是我们伟大的使命。”

  另外,六一要到了,我要跟所有的小朋友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们都是我们的小孩,我们都是你们的妈妈。你不仅仅是拥有一个父母,你拥有所有这些在参与、在关注你们的每一个人的爱,我们都是你们的父母。通过这场变化,希望你们长成比任何孩子都坚强的大树,有任何事情都尽量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照顾你们、爱你们,就像爱我们的孩子一样。

  主持人: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很多人关心小朋友在那边有没有书本、书包、文具,扶贫基金会有没有为他们送这样一些类似的礼物?

  杨青海:礼物我们肯定是准备的。另外六一之前我们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是想让这些孩子尽快复学,让他们能够,虽然经历了这样一次灾难,但是希望他们能够更加成长、更加坚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