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伊能静谈深入了解扶贫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1:52  新浪育儿  

以下为本次嘉宾聊天实录

  伊能静(blog):刚好这几天我跟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在一起,我是非常非常感动的。包括在德阳的扶贫基金会的几个朋友们,也有给我打电话,因为我自己筹足了将近400万的物资准备要进去,跟扶贫基金会一起,大概在6月中旬。但是我之前一直呼吁我的这家厂商,我的广告商,呼吁他们要捐什么捐什么。这些厂商之前捐过钱,接下来希望捐物资。我们筹了400万的衣服要进去,可是这时扶贫基金会就从德阳第一线打电话来说这个地方缺的是毛毯,衣服可以晚一点,因为每天的运送量就这么多,你现在要送衣服,睡觉盖被子都是问题,因为都睡在地上,毯子有一个优点,既可铺,又可盖。就跟我们说衣服的物资先往后,如果有毛毯先运毛毯,这两天我又拼命打电话给我的家纺的厂商,说你们能不能捐出多少,或者我们用最低的价钱来买。这几天我都一直跟扶贫基金会的人联系,因为我拿的也是我的歌迷的钱,“伊心伊意”歌迷的血汗钱,这些孩子一个月就挣1000多块钱,但是他们却拿出4、5百块钱捐出来。那几天我几乎天天跟扶贫基金会联系,即使只有7、8千块是歌友会捐的,因为觉得大厂商捐的物资费用是很容易看到的,这些孩子的钱我们要负责任。我在经过将一个月跟扶贫基金会的接触之后,我认为扶贫基金会在做的事情,他们没有办法这么高调,因为他们有这么多人力在第一线,他们没有投入这么多人力做宣传。他们现在多人在德阳,德阳分出很多不同的支流,在各个灾区里。像这个东西其实今天如果没有机会说,可能大家看到比较是其它的单位,但实际上扶贫基金会早就进去了,不停地有物资在发放,而且运输的管道我们也非常清楚,怎么运送,怎么去取,怎么去判别这个物资什么是第一个需要、第二个需要、第三个需要。有些东西现在送进去没用,我也知道目前扶贫基金会刚刚成立了临时学校,这个临时学校大概是两年,就像理事长讲的余震可能还需要一点点时间去理解地质的变化,现在盖学校可能有点危险,每个临时学校大概有500个人,我们这次去还会捐小书包给这些孩子们,我就找了厂商要捐小书包什么的。其实我很了解扶贫基金会在做的什么事情,他不一定是希望大家捐钱而已,它实际上是在告诉更多人,说这件事情是必须要做的是健全的、成熟的经济社会跟人文社会理应该有的一项,就是公益事业。为什么国外叫公益事业不叫公益活动?它是把它归类为人类的必备事业,一个大企业里必须有这样一块规范,每年有多少钱要捐给公益事业的。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把公益当成一种事业,让它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我们的一种信仰。扶贫基金会就是在做这样一个工作,让别人看到。这一点大家可以对扶贫基金会,有机会大家参与义工的工作,这次我就希望厂商亲自去,你看到了就相信了。

  杨青海:我还想补充一点。其实大家的物资发放,具体的流向,也应该相信我们的工作,因为物资到了德阳以后我们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按计划分发,接受物资的当地政府会有签署一个合同,告诉他这些东西怎么使用,要怎么样发放,事后我们需要一些什么样的手续。同时,我们会组织监测小组,跟随物资发放的过程去做一个监测,看看发放是不是到了灾民手里,要亲眼目睹一下。另外有回馈的信息回来。这样的过程,流失的可能性应该说是没有的。

  主持人:听您这么一说,我想网友对这么一个流程会觉得放心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