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一件家里的小摆设或是你送给孩子的节日礼物,都有可能会威胁孩子的安全。据统计,全世界每年会发生700万例儿童意外伤害事故,希望父母们能从各种教训中汲取经验,给孩子一个安全、快乐的童年。[评论] [育儿论坛]
 
 
 
 
  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盛满水的浴缸里;各种消毒液不能随便乱放,放在柜子里锁起来;儿童房的窗户外面应该加道护栏……这些安全常识,大部分家长都已经了然于心了。但是,有28处安全隐患常被大家忽视。 更多>>
· 宝宝反锁在屋里的3600秒 · 测试你的安全认识误区
· 与电有关的安全与急救措施 · 育儿保姆的安全必修课
  · 宝贝客厅安全面面俱到
  · 宝贝卧室安全面面俱到
  · 宝贝厨房安全面面俱到
  · 卫生间安全面面俱到
 
 
 
媒体合作
 
 
 
 
 
· 宝宝的饮食安全八守则
· 给宝宝喂药的安全条例
 
 拒绝食物中毒的三大法则
  盛夏,气温和湿度都很高,细菌活动频繁,是食物中毒最易发的季节。尤其是在有婴儿的家庭中,为了更好地预防,应该平时就养成正确的习惯。 更多>>
 熟悉的并不是安全的
  每年在北京儿童医院发生的儿童中毒病症不下几百例。由于孩子的无知和好奇,日常生活中很平常的举动或食物都可能成为宝宝致病的诱因。 更多>>
 
  每年在意外受伤的儿童当中,相当一部分是在户外玩耍时遭遇危险的。家长缺乏看护常识,要负一半的责任。即便是家长从旁保护,但依然无法完全消除孩子受到意外伤害的安全隐患。  
· 聪明的孩子也容易受诱拐者的哄骗
· 运动场是孩子玩耍的安全场所吗?

· 孩子们最喜欢的嬉水游戏隐患多多
· 车里的危险在几分钟内就会发生
· 体验自然 别让有毒的花草伤害了他
· 如何让宝宝和动物相处免受伤害
· 大自然的变故威胁着你和你的孩子
 
 
 
 
  小伤口处理方法
 尽管你已经很小心,可还是无法阻止孩子磕着、碰着,虽然伤口不大,但是处理起来一点儿也不轻松。
  骨折的紧急处理措施
 你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家伙每天不是爬高,就是四处乱跑——这令他的骨骼处于极易受伤的状态。
  火中求生基本训练
 如何保护孩子和家人远离危险,如何在灾难降临时,让孩子能够顺利地逃生?防范工作要从现在开始……
 
 
 
 
  看到由于家长失误或孩子顽劣引起的伤害,真令人心疼。小宝宝们不知道什么是危险,对周围环境和自己的动作可能给自己带来的危险没有认识,家长要多加注意防范,大多数危险事件是可以避免的。
  作为家长,除了要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还要让孩子认识到周围环境中潜在的危险。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能摸,什么不能摸;什么能玩,什么不能玩,等等。
  相信只要父母多用一点心,宝贝们就将会减少一分伤害!
 
 
 
 

· 宝宝的“健康夏令营”
· 《完美新爸爸必读》
· 宝宝好习惯培养88妙招
· 《都市白领育儿》

· 《卡尔-威特教育精华》
· 爸爸妈妈最难回答的问题
· 单亲父母成功教子方案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