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家长也要听孩子的话》

与孩子有效沟通的68个技巧

“宝贝乖,要听话……”这恐怕是许多家长说过最多的话,孩子不听话也是困扰诸多家长的一个问题。但是,我们可曾认真听过孩子的话?

孩子不听话了,怎么办?笨的家长骂孩子、打孩子,甚至“孤立”他,聪明的家长则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免不了会有争吵、训斥、抱怨……有时候不见得是孩子做错了事,当然,也不是父母不够爱孩子,而是亲子间交流不顺畅、互相不理解而发生的误会。

本书撷取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容易遇到的成长难题、沟通问题,尝试站在孩子的角度予以分析,教广大家长学会换位思考,找到最佳解决方案,从而彻底扭转沟通不畅造成的危险局面。“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育的关键是,家长要行不言之教。         [发表评论]

本书由新世纪书局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8.00元

关于本书

  • 作者简介
  • 木紫,多年来致力于家庭教育研究,对素质教育颇有经验,并摸索出了许多独到的沟通方法,如换位思考、因势利导、与孩子比赛等。著有《培养高分高能孩子的120种方法》《三字经里的家教智慧》《女儿,你听我说》《老师妈妈的教子绝招》《女孩必读》等书。
  • 图书信息
  • 书名:家长也要听孩子的话
      作者:木紫
      书号:978-7-5088-2725-4
      定价:28.00元

第一章 良好的沟通能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 更多>>

好的亲子关系是良好家庭教育的基础。家长只有尊重孩子,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才能了解孩子的心理发展和成长需求,帮助孩子摆脱各种负面情绪,使孩子尊重家长、信任家长,更好地去认知、去学习。

第二章 情感沟通的精髓 更多>>

爱是孩子成长所必需的精神养料,也是家长与孩子沟通的重要方式。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家长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多关爱孩子、理解孩子、尊重孩子,能拉起孩子的手,与孩子做朋友。

第七章 会“说”,还要善“管” 更多>>

过分严厉的、不得法的管教可能会让孩子感到很无奈。如果我们管教的方式更柔和一些,让孩子能够接受,那么我们就会发现,其实孩子是很可爱、很听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