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让孩子把话说完》

一位心理咨询师15年家庭教育心得

“大人说话,小孩子别插嘴!”这句话是不是听起来分外耳熟?有多少次良好的沟通机会,就因为父母的粗鲁回应而错过了,多么可惜!针对孩子“不听话”、“喜欢插嘴”等教育常见问题,教育学硕士、资深心理咨询师蒙谨现身说法,讲述自己15年养育一双儿女的真情故事,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阐述“亲子交流”的科学理念、本质规律和关键点,教您学会倾听孩子的真心话,从而找到教育的问题症结,手到病除。

这是发生在我和我朋友身上的两件真事,要是搁以前,我肯定早就发火了。不过,生活教我学会了倾听。您要是没有耐心听孩子把话说完,那么生活就会直接给你“开罚单”。“罚单”的内容可能是双方大吵一番,可能是孩子很长一段时间不理你,也可能是让旁边的人看笑话……最糟糕的是,您误解并伤害了孩子,还自以为很关心他!(蒙谨)     [发表评论]

本书由新世纪书局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8.00元

作者简介 更多>>

蒙谨,原名李彦芳。教育学硕士,心理咨询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现从事家庭教育研究及青少年心理咨询工作。曾在国内杂志报刊发表散文、杂文多篇。近年开始著述家教图书,将自己的教育经验和心得写出来和天下更多的家长分享。

图书信息

书名:让孩子把话说完

作者:蒙谨

书号:978-7-5088-2751-3

定价:28.00元

第1章 孩子为什么不懂事--排除有效沟通的障碍 更多>>

家庭教育,绝不仅仅是父母只用语言来教导孩子如何去做,父母的身教更重于言教。因为,孩子更多是通过模仿来学习,年龄越小的孩子,父母的行为对他影响越大。

第2章 原来,女儿收到了情书--孩子表达的机会 更多>>

如果父母因为忙,或者因为心情不好,而忽略甚至阻止孩子的表达,就会伤害孩子的心,也伤害亲子之间的感情。

第3章 给孩子写封信吧--运用有效的沟通方式 更多>>

在与孩子的沟通中,书面的文字或图画,可以发挥口头语言所起不到的作用,它能让孩子有更多的思考和想象的机会,这有利于促进亲子沟通。

第4章 放下报纸听孩子说--良好沟通从学会倾听开始 更多>>

停下手中的事情听孩子说,这对孩子顺利地表达、愉快而无所顾忌地说,至关重要。

第5章 等你长大了再化妆--学会对孩子说“不” 更多>>

拒绝孩子,父母可以告诉他做某事的时间条件,告诉他这件事不是不可以做,只是这个时候不可以做。

第6章 让孩子自己打分数--掌握批评与表扬的技巧 更多>>

编造谎言表扬孩子,或者表扬孩子并不是优点的“优点”,常常不能让孩子信服,也起不到激励孩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