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好父母是学出来的》

你可以不是天才 但你可以成为天才的母亲

本书是一套中外家庭教育经典案例丛书,精选数十位对当今中国父母极富指导意义的教育个案,并配以对中国家庭极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汇集在这里的数十个中外家庭虽属不同阶层,但他们都善学知教,因此在培养孩子“好习惯”“好成绩”“好人格”等方面都有许多难得的心得体会和做法。其极富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教育实践,相信会给我们的父母以极大的启发。

孩子是父母的作品,在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我们认为孩子的“素质”,更多地是出自家庭而不是学校。没有父母素质的提高,就不可能有孩子素质的提高,素质教育也就成了一句空话。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些优秀父母的成功经验,是当前中国家庭进行素质教育的最好读本,值得每一所家长学校、每一个政府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向其家长推荐,并值得每一位父母学习和参考。
                       [发表评论]

本书由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9.80元

作者简介 更多>>

王东华,安徽省芜湖市人。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其研究当代大学生的教育专著《新大学人》(40万字),为'93深圳(中国)优秀文稿公开竞价首部成交著作。其致力人类文化启蒙的另一教育专著《发现母亲》(80万字),1999年一经推出,即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

总序 向杰出父母们学习 更多>>

这是一位懂得怎样与孩子一起成长的母亲。在孩子幼小的时候,为了理解孩子,庄汝伟老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阅读《儿童心理学》《学龄前儿童教育》等书籍,很早就懂得大人应该弯下腰来与孩子说话,懂得让孩子平等参与各类讨论。工作繁忙,她就利用骑自行车接送孩子的点滴时间讲优美的故事。女儿长大后,富有开拓精神,自主选择新的学习机会,并且释放出先前被忽略的智力潜能。看了庄老师教育女儿以及投身母亲教育事业的经历,能够深深感悟到母亲心中的热情有着怎样的力量。

父母智慧:“富二代”的男孩女孩该如何教育 更多>>

这是一位专门研究家庭教育问题、立志从事母亲教育事业的职业心理咨询师的讲述。她有深厚的教育学、心理学功底,为那些在教育孩子时遇到各种问题的父母解惑答疑,帮助家长和孩子一起走出困境。她广泛联系各类媒体,及时发现社会上最新出现的典型案例,还为母亲们提供专题式的课程培训。她讲述的这些实践经验,能让你在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教育环境等方面都有新的认识,受益良多。

母亲教育: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斯特娜自然教育法 更多>>

这是一个曾经影响了成千上万中国父母的家庭早教案例!一个杰出的美国母亲培养了一名优秀的女儿:女儿在3岁时就会写诗歌和散文,4岁时就能写剧本;她的诗歌和散文,从5岁起就被刊载在各种报刊上,其中有的被汇集成书,获得好评。斯特娜夫人教育幼儿的识字法,曾帮助许许多多的中国家庭培养出了一大批早慧儿童……

效能父母:“中国第一职业父亲”蔡笑晚的教子秘笈 更多>>

这是一个在特殊年代里创造的教育奇迹!一个从年轻时就不断遭到迫害的乡村医生,一个一辈子坚守母亲岗位的母亲,在那个“读书无用论”盛行的年代,凭着超前的教育意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把六个儿女全部培养成才。其中大儿子是美国康乃尔大学博士,二儿子是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博士,小女儿是世界顶级学府哈佛大学博士……

圈养放养:从“伪娘现象”到“拯救男孩” 更多>>

这是一位脚踏实地而又勤于反思的父亲。他的儿子是上世纪70年代第一批独生子女,从普通家庭一步步走向清华大学,再走到法国巴黎,取得“法国国家建筑师”称号,回国后努力工作报效国家,个人生活也很幸福。张礼天老师的教子之道既保持中华传统又具有时代的敏感性,您可以从中看出在社会转型期教育好孩子的原则和艺术。

国际经验:我在加拿大生孩子的“痛苦遭遇”与感悟 更多>>

这是一个长期生活在中国,然后到北美加拿大分娩生子的母亲遭遇观念冲击的文化个案。作者是一位在中国长大、读书、工作,后来才加入加拿大籍的华人。她在怀孕8个月的时候,因为想借助外力实现自然分娩才决定去加拿大生产的。从离开国门时起就遭遇了一系列的观念冲突,这种冲突既让她感到困惑也让她感到新鲜,于是就有了这样一篇文章。相信这样的文章能给我们的医疗单位和准父母们以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