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挠脚怪来了》

游戏是孩子永远的趣味

  • 内容简介
  • 本书包括亲子阅读、亲子游戏、亲子旅游、亲子沟通、亲子运动等典型互动方式,教给家长最实用、最有趣、最有效的亲子互动训练方法。作者发明了120种亲子游戏,与孩子一起阅读100本绘本,带孩子出国旅游,上电视节目,与孩子充分进行亲子互动,让孩子优秀出色,小小年纪不仅举止规范,而且可以自己编舞、设计游戏、讲述故事。   [发表评论]
  • 编辑推荐
  • 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好的启蒙地点是家庭、好的早教老师是父母、好的教育方式是亲子互动。这不仅是作者的教育观点,也是作者在教学实践中的感触。作者以亲身引导女儿做游戏的过程,发明了150种亲子游戏,伴随女儿乖乖成长,并且取得了同爸爸妈妈沟通的良好效果。相信这些游戏也会适合大多数孩子。

本图书由作者刘勇赫 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刘勇赫,2016年首都最美家庭获奖者。著名亲子教育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顾问、北京心理卫生协会委员,,多家杂志专栏作家。接受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采访。参与《一站到底》《请教请教》《北京客》等多期电视节目录制。因为为4岁女儿发明了150种亲子游戏,被誉为”亲子游戏大王”“猴爸”,他研发的“潜能金字塔理论”“六步亲子阅读法“得到了年轻父母的广泛认可。

图书信息

  • 书名:挠脚怪来了
  • 作者:刘勇赫 于千
  •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6年9月

第一章 亲子游戏 更多>>

前段时间,有幸做客广西卫视《收藏马未都》节目。从受邀、到录制、到现在,我的心一直忐忑着,这种紧张是前所未有的。分析原因,其一,是见到满腹经纶的马先生真人,确实体会到如同小粉丝见大明星的复杂心情!其二,文物收藏是我生活中的一处盲区,我虽然兴趣颇丰,却并没有涉猎此业一星半点。马先生大家风范,在淡定从容间,总能流露几句诙谐妙语,着实令人钦佩。

第二章 亲子阅读 更多>>

中国有句老话,母以子为贵。从字面的意思来看,母亲因为孩子而显得高贵——有了孩子,母亲就高贵了?显然不是,母亲是因为孩子的高贵而显得高贵,因为孩子取得成绩而获得荣耀。孩子是母亲的作品,无论从身体还是从心灵,处处闪烁着母亲的光辉。但每位母亲又不是完美的,所以希望自己的孩子在继承自己的优良传统的同时,能够更上一层楼,也就是成龙或成凤。

第三章 亲子沟通 更多>>

有一个同事,孩子今年上小学一年级。他跟我说,孩子很像他,特别内向,比较害羞,想的多,表达的少。他希望孩子能够活泼一点,自信一点,勇敢一点,爱表现一点。依我对他的了解,他是一个非常老实本分的男人,不是工作狂,也不算居家男,但是他非常认真,办公室收拾特干净,家里肯定也差不了。他跟我请教了很多亲子关系方面的事情,我这一聊也没收住,免费做了一个长达1个小时一对一讲座。这个同事听的津津有味。在我看来,最大的问题不是孩子的天性,而是亲子之间缺少互动,我说,这样吧哪天你把孩子带来,我教教你怎么和孩子互动,现场演示,他终于允许我歇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