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尽管每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都是独特的,但他们也有很多共同点。性格内向的孩子拥有丰富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的过程仿佛是一段无比奇妙的旅程。这个过程并不困难,而且收获将是非常巨大的。随着孩子的自信逐渐增长,逐渐认识到做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并且学着在外向的世界中茁壮成长,这时,身为父母的你的生命也将得到极大地丰富。

内向孩子的最常见的弱点是容易迷失在自己的内心世界当中,并为外部世界所遗忘。当父母重视和孩子对话并且努力倾听时,内向孩子的内心想法就更容易接近外部世界。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如果内向的孩子在家庭互动中感受到幸福,感觉到自己被家人所接受,他们就会相信自己,并且拥有坚实的自信,他们就能在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外部世界中游刃有余。他们就会懂得如何保存精力,调节环境的刺激强度。继续寻找内向孩子的行为原因,了解为帮助他发挥潜能需要做哪些事情吧。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9.8元/本

关于本书

作者马蒂·兰妮博士心理学博士,教育学家,作家,心理临床医师和演讲家,美国当前最重要的内向个性研究权威专家之一,在美国与加拿大都举办过多次演讲与专题讨论会,录制过200多个电台和电视节目。她的第一本书《内向者优势》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被翻译成15种语言。本书是她的第二本书,专门写给内向孩子的家长,同样畅销多年,获得了学校老师、顾问、临床医学家和父母的广泛好评。

图书信息

  • 作者:(美)马蒂?兰妮
  •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 书号:978-7-5385-5826-5

第一部分:了解差异 更多>>

十岁的马修有时看上去判若两人。他是个恋家的孩子,喜欢他的狗狗们,还对许许多多的东西感兴趣,尤其是与大自然和动物有关的东西。在熟悉的环境中,马修精力充沛,非常健谈。他会兴致勃勃地向每个客人讲述鸟儿如何吸引它的同伴,还跟他们讲自己的新宠物——一只刚出生3天的小马驹。但到了其他地方,他就常常会变得比较安静,面无表情,一动不动,只有细心观察之后才会有所行动。放学以后,马修喜欢和他的朋友山姆一起玩,不过要是在吵闹的体育馆里待太久了,他就会抱怨,因为孩子们都挤在那儿做作业。“我没法儿集中注意力。”他叹了一口气说。

第二部分:用根基和希望养育内向孩子 更多>>

内向的孩子让许多家长感到很困惑。他们似乎让人捉摸不定(至少是在你没弄清楚他们的行为模式之前)。一位母亲和女儿从“一周农场之旅”返回后,母亲惊讶地说:“我原以为她会陶醉于那里的安静,可她却说个没完!”弄明白内向孩子的需要往往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叫我内向的外孙挑一个他想去的主题乐园,好周末去探险,而他的回答却让我们傻了眼:“我更愿意待在你家里过一夜”。一位父亲告诉我说:“我们管我们的女儿叫‘小闷闷’,她让我想起一匹马。那匹马不愿意到外面去溜达,出去了也总惦记着回到马厩。”确实,出去玩了一次后,你们可能只干了清单里的第一项,然而此时,许多内向的人就准备打道回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