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家务永远是琐碎的,孩子、老公总是让人操心的,而这样的家却是让每一个主妇感到欣慰温暖的。每天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因为辛勤的付出,所以倍感快乐,所以珍惜着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美好,享受着居家中累并甜蜜着的时光…… [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 巧主妇的“偷懒”持家宝典 家庭主妇的心理很脆弱 家庭主妇当防“职业病” 开心主妇必修秘籍
烹饪小窍门     
初级篇
·扁豆炒不熟吃了会食物中毒。 ·茄子一定要加蒜
·撺丸子先放酱油,直到咸味适度了再放料酒
·适量砂糖不会让你的菜变甜而会帮助提鲜
·煎荷包蛋时,在蛋的四周洒几滴热水,煎出来的特别鲜嫩。
·不爱吃辣的人,可在辣椒中放点醋,辣味大减
  进阶篇
·烹调鱼时,往锅里放一汤匙牛奶,不仅除腥,鱼肉会变得酥软白嫩鲜美。
·豆腐下锅前,先在开水中浸泡10多分钟,可除卤水味,口感好味美香甜。
·菜汤做咸了拿一个洗净的土豆切成两半煮几分钟,汤就由咸变淡了。
·用鲜的肉做汤,应等到汤煮沸后才下肉类,但是用腌过的肉类做汤,则应冷水下锅
·炸馒头片时,先在冷水里浸一下,再入锅炸,这样炸好的馒头片焦黄酥脆,既好吃又省油。
·清蒸、烧炖整鸡前,用刀平着将鸡的胸脯拍塌,把腿节拍断,烧好后肉可自动脱骨。
生活实用手册:小用品的大作用
-- 酒-蛋壳-盐-醋-碱-苏打粉-陶米水-残茶
相关链接: 烹调蔬菜的八大窍门 保鲜水果小窍门 做汤小窍门
居家生活小窍门
  家庭安全从小处着手
·浴缸
淋浴时,在浴缸外铺上垫子,以防因脚底潮湿而滑倒。
·防火设备 家中要配备灭火器。家庭成员要掌握必要的防火知识和应变措施。
收藏冬衣
·棉衣 在收存前最好洗干净,因为不洗干净棉衣上面的污物和油垢,吸潮后易发霉。
·化纤衣服 不可用力搓或刷,以免起球;也不要用热水烫洗,以免收缩起皱。洗好后一定要用清水投净,在通风阴凉处晾干。
·洗净晒干的冬衣分类收存。毛料衣服可放些用白纸包好的樟脑丸,但素色丝绸和化纤织物切不可同樟脑丸放在一起,以免损坏衣物。
夏季用品巧收藏 
相关链接: 巧妙利用电冰箱 使鲜花延长寿命的窍门 常见家居问题
 
 
购物小窍门  
  选择新鲜蔬菜
·番茄 果蒂硬挺,且四周仍呈绿色的番茄才是新鲜货。
·黄瓜 刚采收的小黄瓜表面上有疣状突起,一摸有刺,是十分新鲜的。
选购成熟的水果
·苹果 若底部泛出青色,表示尚未成熟。敲敲看,如声音不脆,表示不新鲜。
·香蕉 表皮有许多黑色斑点,且
色泽深黄的香蕉最可口。
识别“放心肉”
 种猪肉-注水肉-再冻肉
选购: 羽绒制品 羊绒制品
  袜子 牛仔服饰

相关链接: 儿童服装选购禁区
选购儿童护肤品 选择宝宝用品
 
 
育儿小窍门     
  给婴儿洗澡的窍门
·绝不要把婴儿留在澡盆里,即使只是转个身的工夫,他也可能滑倒在水里溺毙。
·不要让婴儿自己站在水里,你却不去扶他——他会摔倒的。
·洗澡后不要给婴儿擦爽身粉,这样会使皮肤过于干燥,还会在皮肤的褶皱里结块,导致发炎和生皮疹。
给婴儿吃肉的窍门 选择婴儿奶粉
婴儿辅食添加 婴儿床的选择

新生婴儿全程护理窍门
安慰他:·把孩子抱着靠近,耳朵贴着你的胸部,他可以听到你的心跳。
     ·
给他吮吸东西——乳房、奶嘴、甚至你的小手指。
给他安全感:· 用你的手或胳膊在她的颈后支撑她的头。
       ·
当抱着你的孩子接近别人时,把她抱着靠近你。
使婴儿打嗝排出空气  人工喂养的妈妈注意  脐带护理
给婴儿添减衣服  带宝宝户外活动  什么时候需要求医

相关链接: 宝宝排痰小窍门 宝宝出行小窍门 职场妈妈育儿实用窍门
带宝贝安全飞行小窍门 懂规矩的小窍门儿 宝贝必知的10条用电常识
 
家庭护理小窍门      
  家庭用药的注意点
·不要用除白开水以外的其他水送药
·对于缓释制剂不要分解药剂后再服用
·不要强行给小孩灌药   ·服中药时不能随意加糖
·抗生素注射液不要随便用 ·隔夜中草药药汤不要喝
家庭用药误区  不宜喝热水服的药  急救常识
鼻塞的治疗 预防感冒 眼外伤的急救
食物中毒的急救 果冻噎幼童急救方法
烧伤后急救  关节扭伤处理 
冷水妙用 正确使用创可贴 防晕车
相关链接: 保护孩子牙齿7点 妊娠反应进食
 
清洁小窍门           
  厨房油污的清洁
地面油污 在拖把上倒一点擦,即可去掉地面油污。若水泥地上的油污很难去除,可在头天晚上将干草木灰用水调成糊状,用清水反复冲洗,地面便可焕然一新。
家具油污 在清水中加适量,擦拭即可去除油污。或用漂白粉溶液浸泡一会儿再擦,去污效果也不错。
橱柜清洁保养  门窗玻璃清洁  地板清洁 
布艺沙发的清洁  浴室的清洁  家具保洁 
增强洗衣机洗涤效果的窍门  热水瓶除水垢 
擦亮不锈钢水池的妙法  新衣先用盐水洗

相关链接: 4招防止衣服落色 玩具的清洁与消毒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