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亲亲宝贝一起做游戏
 
寻找春天 玩转春天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看见红的花呀,看见绿的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阳光明媚的春天,小草已伸出了尖尖的脑袋,花儿探出了甜甜的笑脸,睡了一个冬天的动物和植物都苏醒了,蛰伏了一个冬天的我们,也该出来透透气啦!
  文文妈就计划着在这个3月带文文去踏青,因此她向很多有经验的妈妈取经,看看他们都曾在哪里找到了春天?
  在这次[与春天的约会]中,文文可是在美食、游戏和趣味DIY中将春天牢牢地锁在了记忆中。你家的宝贝呢,是否已经行动起来了?
                  欢迎参与亲子社区活动


 亲子游戏 N计划
  她把那些沙子筛掉大的,把细的沙子倒在一个空地上,然后用她的可以刻出螃蟹、鱼什么的模子做沙雕;然后把沙子倒成一堆,再推平了,在上面画一个小人,或者是太阳;再或者她把沙子扬起来,说是下沙雨了,沙子在她的指间肆意流淌,快乐写在她的小脸上,心里盛开的是美丽的花朵,这样的一幅画,再加上夕阳的映衬,是多么美好!  >>> 《沙子间的游戏》
   布制花园     毛线狗    就寝仪式   土豆泥塑   步行采集   沙中触摸
   马路作画
   ※ 喷洒击鼓   我和树   ※ 诗伴舞    自制面   放松思想
   自制奶油球
   沙子盘景   储蓄盒    动物叫声   斑点树叶画  歌曲改编


  在游戏中,玩出一个聪明宝宝来 
  字游戏玩出个聪明宝宝   提高记忆力的游戏
  教孩子识字,最重要的是把学习过程作为游戏,而不是任务。我拿来几个小纸盒,把它们剪成一张张的小纸牌,用彩笔写上汉字,说这是“字宝宝”,然后跟小家伙玩起捉迷藏的游戏。我将要学的“字宝宝”藏到家里某一个角落让她去找。   玩具在哪一边?这个时期跟婴儿玩“猜猜看”游戏并不是做机智问答,而是母子二人共鸣的一种游戏,目的是在享受拿开布时有无玩具的那种乐趣。玩时注意婴儿脸上的表情,同时说:“有东西呀。”、“没有东西呀。”
 生孩子的游戏   让他(她)自由爬行
  利用轻松的机会,例如在洗澡或就寝时,让他看看其他小孩赤裸的样子,并且告诉他身体各部位的正确名称,以及身体也将改变的原因。可能的话,让孩子看看新生儿,并简单说明婴儿是如何出生的。让孩子在了解了解到生产是件神圣的事情。   当婴儿学会爬行后,妈妈的视线就不能离开了,而且不断地警告“不可以的”、“危险”。可是请你想想,当他能靠自己的力量移动时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与其禁止他,不如安排一个可以自由玩耍的空间。

 无限创意 快乐四季
   暖暖的被软软床 在家里一起疯一下吧    没有变形金刚的年代 孩子也是不甘寂寞的
  ※ 邀请同伴一起来学礼貌 “谁是大明星”  ※ 谁是游戏的主角?谁偷走了99种游戏方式?
  ※ 家庭游戏没有因小学教育的开始而结束   ※ 忙不完的事务 触景生情的互动娱乐
  ※ 爸爸亲子专用游戏 “跷跷板真好玩”   ※ 四岁零二十天的老师布置课后作业
  ※ 赛儿的游戏 “我长大了也要当新娘”   ※ 飏飏做买卖 是不是真知道钱的价值是多少
  ※ 唯唯的新游戏 倒立 蹦蹦床 屁股蹲…   ※ 点点的新游戏 拿着自己的尿布去包书
  ※ 和孩子一起钻洞 促进孩子情感的发展   ※ 与胎儿做游戏 是生命的亲昵
  ※ 纸盒游戏 乐趣和收获不和价格成正比   ※ 角色游戏 满足了孩子丰富的想象
亲子推荐阅读
《有个娃叫多多》

  本书主要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多多妈妈写的多多的成长记录。妈妈的文笔温馨而活泼,关注多多一点一滴的成长过程,比如,“多多的性格”、“多多的语言发展”、“成长的烦恼”等等。真实记录了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能让喜欢多多的人了解到多多的家庭、朋友、她的性格,以及爸爸妈妈的育儿经验。

《孩子,让我陪你一起成长》

  每一个呱呱坠地的孩子都有一颗温柔、纯洁的心。呵护这颗心,勿使受伤,是上天赋予为人父母者的圣职。成功的家庭教育,往往不是严肃的告诫、喋喋的训导;也不是成套的理论、成体系的教程。家庭教育的成效,就在我们不经意的、点点滴滴的话语和口气中;在看似随意却传递着丰富意涵和情感的表达中。

《幼儿EQ益智故事丛书》

  情感虽然无形,但它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质。一个有着深刻、丰富情感的人,对社会、对他人、对家人会有发自内心的爱,这种爱会成为他积极投入生活的强大动力;他会热爱学习,热爱事业,热爱环境,会对未来充满信心,愿意努力奋发向上;会自觉抑制消极情绪,并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宝贝亲子特别策划
· 我们还能过情人节吗?
· 家庭和事业,该如何选择?
· 孩子来了,爱情远了吗?
· 该不该做单身妈妈?
· 你言我语说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