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养孩子千万不要讲效率》

如何避免快速育儿法给孩子带来长期的危害

这是一本能带你走出育儿困境的书:到底该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喂养?该让孩子吸吮大拇指还是橡皮奶嘴?凌晨四点的时候怎样让小家伙入睡?如何才能在公众场合避免那些令人尴尬的大哭大闹?

本书旨在向家长们表明,那些短期有效的育儿策略,譬如在孩子哭闹时给他橡皮奶嘴,会为日后孩子的成长埋下隐患,不仅可能增加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战争,而且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发展。要想成功养育出身心健康的孩子,不能求快,而要求稳。本书为家长们每天都可能面对的状况提供了全面而专业的方法——从应对睡前挑战、培养健康饮食习惯、教会孩子生活技能等十一个方面,展现如何摒弃短期有效的育儿策略,而代之以长远、科学的方法。[评论]

本图书由南方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9.80元/本

关于本书

作者凯瑟琳·桑德森,美国著名健康心理学家,育儿专家。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心理学博士。现为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心理学教授。她育有三个孩子,在现实生活中,一直采用从容育儿法,这是一种长远有效的育儿策略。

图书信息

  • 书名:养孩子千万不要讲效率
  • 作者:(美)凯瑟琳·桑德森
  • 译者:李彦芳
  • 出版社:南方出版社
  • ISBN:978-7-5501-1156-1
  • 出版日期:2012.10
  • 定价:29.80元

第1部分 宝宝出生后第一年 更多>>

在龟兔赛跑的故事中,尽管一路飞奔的兔子远远领先于慢吞吞的乌龟,却最终被一路慢行、坚持不懈的乌龟赢得了胜利。从容育儿法与乌龟的跑法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在育儿问题上,面对抚养孩子的过程中日复一日的痛苦与磨难,我们这些家长,该学学乌龟,再慢一些、从容一些。直言不讳地说,育儿过程中如果总是采用权宜之计,则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长期的负面影响。

第2部分 宝宝出生后第二年 更多>>

如果每次因为食物问题跟孩子发生争论都能得到5美分的话,那么到五十岁时,你就可以高枕无忧地放心养老了。大多数父母每星期都会因食物问题同孩子发生多次争吵,有时甚至是一天好几次。这里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打定主意,选择那些长期对身体有益的食物,你就能完全避免有关食物方面的争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