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好妈妈教出好作文》

如何写好作文,是每个学龄期孩子都需要解决的问题。但家长往往对此感到束手无策。更让家长们困惑的是,在应试作文“框框”的约束下,孩子怎样才能既写好作文,又还能保有写作热情和创作能力吗?
  著名作家、心理励志和教育专家鲁稚,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写作心得以及指导儿子写作文的丰富经验,既照顾到应试作文的需要,又注重保护真正的创作热情,对孩子写作文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困扰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指导。
  本书视角独特,思想富于智慧,语言独具功力,亲切而不琐碎,现实而不落俗套。书中除了对写作文进行指导,更融合了作者一贯的教育理念,既是一本作文指导书,又是一本家庭教育参考书。          [发表评论]
  “好妈妈教出好作文”征文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本书由漓江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定价:22.00元

作者简介

   鲁稚,著名作家、心理励志和教育专家,新浪亲子频道、新浪少儿频道特聘专家。
  出版十余部专著,多部作品在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加拿大、韩国、新加坡等地畅销。其中,《平凡的孩子也有春天》、《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名列著名门户网站家教畅销书榜,繁体版已在台湾出版。《让孩子心灵强大》名列当当网畅销书榜前茅,并成为新一代父母喜爱的家教书。
  李鲁,鲁稚之子,现就读于北京市某重点中学初二年级。作文曾获得第八届全国青少年“春蕾杯”征文优秀奖,并有多篇作品发表于《小爱迪生》、《小学生故事与作文》、《中学生博览》、《少年儿童研究》等杂志。

自序:创作的作文和应试的作文

作为应试的作文,绝不会公开宣称“我是应试的”,就像坏人不会宣称自己是坏人一样。倒不是因为他刻意隐瞒,而是他往往从内心里就非常真诚地认为,自己是个好人;之所以做了坏事,完全是客观原因造成的。再说,“好”与“坏”原本就没有绝对的标准,在一个人看来是好的东西……>>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