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独生子女教育启示录》

本书的一些论述超越了1996年城市独生子女人格调查研究的范围,增加了新的章节,以适应形势发展的变化,并在更广泛的意义上对儿童教育进行了讨论。
  我们聘请了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心理学博士周海宏教授来谈儿童学乐器的问题,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孙宏艳副研究员来谈独生子女身心健康的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卜卫教授撰写了“儿童权利”、“儿童暴力”以及“儿童的媒介使用”等章节。这种讨论已经不局限于独生子女教育,相信对所有未成年人的教育都会有所启迪。因此,此书适合独生子女及所有未成年人父母、教师及有关人士阅读。
                         [发表评论]

本书由江苏教育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定价:35.00元

作者简介

  孙云晓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少年儿童研究》杂志总编。1999年被国务院表彰为有突出贡献的教育科学研究专家,2000年被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标兵”称号,2008年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中国教育风云人物 ”。
  卜卫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媒介传播与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