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为何要说“3岁看大,7岁看老”》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布鲁姆曾做过对近千名儿童从出生一直到成年的追踪研究,结果表明:5岁前为智力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如果把17岁的智力水平看作100%,那么孩子在4岁前就已经获得了50%的智力,其余的30%是在4~7岁间获得的,剩余的20%则在7~17岁间获得。因此,孩子从出生到7岁这一段时期,对家长来说,是必须要密切关注和把握的。
  三岁看小七岁看老”是民间流传的一句古老的谚语,它概括了幼儿心理发展的一般规律。即指从儿童三周岁时的心理特点、个性倾向就能看到长大后的心理与个性形象的雏形。从出生到三岁被称为婴儿期,是儿童生理发展、心理发育最迅速的时期。
                          [发表评论]

  本书由北京沧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授权选载,定价:32.00元

前言

  生活中,为什么有的人成功,而有的人失败;父母要想培养孩子成才,需要孩子有一定的天赋,因为拥有天赋的孩子成功的机会更多,这已经被无数神童证明过了。然而,这个世界并不完全是天才的世界,而是普通人的世界,普通人家的孩子经过科学的早期教育,照样可以成为有用的人才。就连身体残疾、头脑愚钝的阿甘,经过其母亲有效的培养都可以成为一代美国人的楷模,那么如今许多打出生就模样英俊、聪明伶俐的孩子,将来怎么不可以成为佼佼者呢?关键是孩子的父母要掌握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懂得对孩子开展早期教育。……>>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