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超级宝贝》

父母最易忽略的十二个育儿关键

全美最受欢迎育儿专栏的作者詹恩博士经20年观察和研究,总结出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十二个稍纵即逝的关键时机,它们不是随意选择的,实践证实,在这十二个影响巨大的关键方面,小小的行动就能唤醒孩子的潜能与自觉,使他们的人生发生质的改变,成为真正的建立了安全感和内心自觉、拥有独立性和创造力的“超级宝贝”。            [发表评论]

●获美国育儿类图书最高奖“美国母亲选择奖金奖”
  ●汇集心理学、幼儿医学和教育学最权威的意见
  ●十二个关键点囊括育儿百科,凸显养育的最佳方法与时机
  ●直指父母养育子女的核心问题

本图书由重庆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42元/本

关于本书

作者詹恩·伯尔曼(Jenn Berman)博士,一对双胞胎女儿的母亲。美国最著名的儿童问题治疗师、畅销育儿书作家、美国最高育儿奖“母亲选择奖金奖”和“美国儿童培养奖”得主。常年担任“奥普拉·温弗里脱口秀”等热门电视节目的心理专家,同时为《洛杉矶家庭》等五份杂志撰写美国最受欢迎的育儿专栏“詹恩博士”“Dr.Jenn”。

图书信息

  • 书名:《超级宝贝》
  • 作者:【美】詹恩·伯尔曼博士
  • 出版:重庆出版社 2012年9月
  • 定价:42元

第一章 有效沟通:给孩子独立人格 更多>>

这是一本直指父母养育子女核心问题的书。作为父母,我们最强烈的本能就是希望孩子能够茁壮成长。在父母们身上,我经常能看到这种本能的表现。通常在小宝贝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奇妙时刻,爸爸妈妈总会急切地查看孩子是不是有着齐全的十个手指、十个脚趾。我们希望孩子是健康的,但我们对孩子的期待又不仅仅是健康。我们希望孩子能够安全、幸福,能够与他人建立良好关系,具有一定的能力和创造力,希望孩子在各方面表现出色。

第二章 恰当回应:健全孩子的世界观 更多>>

苏珊抱着四个月大的儿子希登坐在星巴克咖啡馆里。孩子开始哭闹时,苏珊俯身对他微笑,逗弄他的下巴,叫着他的名字,还在他面前挥动玩具。但希登却躬着背,皱着小脸转过头去。苏珊给孩子的外部刺激似乎过多了。但她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不但没带希登离开这个忙乱、嘈杂、光线太强的地方,反而在继续努力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这让孩子更加烦躁不安。

第三章 日程先行:给孩子安全感与预期 更多>>

我的双胞胎女儿出生后,就一直伴随着严重的疝气和吐奶等问题,对我来说,照顾她们的确像是一个无尽的重负。好在我建立了一个日程表,可以让我在充分满足女儿们需要的同时,还能节省一些时间和精力。因为有了这个日程表,我可以在她们午睡的时候回复邮件、处理工作,甚至计划出游,当然了,这些都要在我不必忙于清洗她们吐在我头发里的污物的情况下才能进行。

第四章 坚持抚触:提升孩子的情商 更多>>

护士把小宝宝凯瑟琳抱到她父母的身边,让他们陪伴小凯瑟琳度过最后的时刻。她病得非常严重。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的医生已经做了能够做的一切来维持她的生命,但是她吸入的氧气越来越少,呼吸越来越困难,就快离去了。为了安慰她父母的悲哀情绪,新生儿强化监护病房(NICU)的一个护士建议爱德华和玛丽琳·里尔抱着他们的宝宝,让宝宝和他们的肌肤相互接触。

第五章 充分对话:激活孩子的语言能力 更多>>

我的朋友大卫智商很高,但他直到三岁才说话。当我问他的妈妈,为什么这么聪明的孩子却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才学会说话时,她说:“我当时觉得没有必要对他说话,因为他根本听不懂。”大卫的童年经历和随后的语言发育迟缓充分证明了与婴幼儿进行语言交流的重要性。父母们应该看一下本章中关于儿童早期语言习得的“不该做什么”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