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有梦想的孩子不寻常》

妈妈导师鲁稚谈平凡与梦想

人的一生,无论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时时处处离不开导师。做妈妈,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事业,妈妈们更是需要有一位经验丰富的导师,来帮助自己发现和解决育儿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妈妈学院”首席导师鲁稚结合自己十余年的教子心得和百万网友的真实经历,倾情推出四部教子力作,旨在提升妈妈们的教子水平,为妈妈们指点迷津,是妈妈们研习教子的必修课。

成龙、成凤是天下父母对自己孩子的美好期望,但当你的孩子天赋平平、不显山露水时,你该怎么办?平凡不等于平庸,平凡更要会做人,平凡是教育的基础,本书从梦想的角度探讨了平凡孩子的养成,为所有平凡孩子的父母拨开教子迷丛。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电子工业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9.80元/本

关于本书

作者鲁稚,亚洲极具影响力的亲子教育专家,新浪亲子频道、少儿频道特聘专家。她以儿童参与未来国际化竞争的前瞻性视野,关注中国普通家庭中平凡孩子的养育与成长问题,著述颇丰。同时,她还是一位知性而智慧的妈妈,全职养育儿子十多年,培养出一个具有强大心灵和健康体魄、适应力极强的儿子。专家和母亲的双重角色使鲁稚在育儿方面有着独到的感悟与体验,而作家的身份又使她的表述优美、隽永,充满人文关怀和哲理意趣。

  • 作者:鲁稚
  •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第一章 每个生命都有价值 更多>>

即使在浮躁的水域,也会有沉默的大鱼,对于大鱼来说,沉默确实是金。大鱼,不需要表态,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威慑。而小鱼,随时都在上蹿下跳,因为它的生存有赖于敏捷、机警的个性,有赖于能否利用好每一个机会,能否将有限的能量最大地发挥出来。

第二章 没有绝对的强弱 更多>>

比如公园里一个土堆,种点树,我们还是经常说“去爬那个山”;但在山区,同样的土堆只能算个小坡。在平原,海拔一两千米的山就是高山了,而在青藏高原,整个海拔都在三千米以上,平原上那些一两千米的高山又算什么?连洼地都算不上。

第四章 等孩子慢慢长大 更多>>

“你会越来越好”,我始终对他这样说,当他落后的时候,这句话既是敷在伤口的良药,又是喷向马达的汽油;而当他领先的时候,这句话又可以清热解毒,让他头脑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