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随心写出好文章》

妈妈导师鲁稚谈作文与表达

人的一生,无论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时时处处离不开导师。做妈妈,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事业,妈妈们更是需要有一位经验丰富的导师,来帮助自己发现和解决育儿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妈妈学院”首席导师鲁稚结合自己十余年的教子心得和百万网友的真实经历,倾情推出四部教子力作,旨在提升妈妈们的教子水平,为妈妈们指点迷津,是妈妈们研习教子的必修课。

当孩子可以绘声绘色地给你讲述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可以对一件事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却不能写出一篇生动的作文来,我们该怎么办?表达,是每个孩子都有的天性,这就需要父母及时地保护好孩子的表达欲望,正确地引导孩子把表达的冲动发挥到写作中去。鲁稚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写作心得,以及十多年指导儿子写作文的丰富经验,对如何从小培养孩子写出好作文进行了详细描述。本书中选录了李鲁诸多优秀作文的一隅,是作者成功教出好作文的最好例证。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电子工业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9.80元/本

关于本书

作者鲁稚,亚洲极具影响力的亲子教育专家,新浪亲子频道、少儿频道特聘专家。她以儿童参与未来国际化竞争的前瞻性视野,关注中国普通家庭中平凡孩子的养育与成长问题,著述颇丰。同时,她还是一位知性而智慧的妈妈,全职养育儿子十多年,培养出一个具有强大心灵和健康体魄、适应力极强的儿子。专家和母亲的双重角色使鲁稚在育儿方面有着独到的感悟与体验,而作家的身份又使她的表述优美、隽永,充满人文关怀和哲理意趣。

图书信息

  • 作者:鲁稚
  •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3年1月/第1版

第一章 有灵魂的作文 更多>>

有一次,我和一位朋友聊到鲁鲁喜欢写作,并且正在创作小说。那位朋友沉默片刻,认真地提醒我,最好不要让孩子走写作这条路:一是吃文学这碗饭,太难;二是以写作为特长,将来在单位最多当一个“笔杆子”,也没有大出息。

第二章 作文是一项创造 更多>>

我发现我的直觉丧失了,因为看电视的时候,明明听得懂里面的话,却非要看下面的字幕,情不自禁,只要有字,就非要去看,无法控制,这说明文字已经占据我的感知系统中最重要的位置,成为信息接受时的第一选择,哪怕面前就是活色生香的画面和声音,也不能遏止我对文字的偏爱——我被文字控制了。

第三章 写我自己 更多>>

无意中点开以前的诗,已是十多年前写的了,但突然之间看到,仍然感到一种冲击。 时间是真正的大浪淘沙,某些当时自己很得意的诗,现在读来索然无味,甚至晦涩,令人厌倦,连自己都读不下去。真正能够有所感动的,还是当时就有真实情感的,是当时就刻骨铭心,并用朴素的语言写下来的那些句子。

第四章 给孩子写作的自由 更多>>

看到一个家长发帖说,她看了某本教孩子写作文的书,受到很大震动,反省自己,很后悔长期以来操纵儿子,没有解放儿子的天性,没有让他自由地表达,没有给他自由和快乐,激发出他写作文的积极性。放下书,她立刻给儿子发短信,说要带他去吃比萨饼、玩电玩、狂欢,让快乐从今天开始,只是“希望你把每一次的快乐都记录下来”——这大概是她看的那本书中传授的金点子,如何让孩子乐于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