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状元妈妈教子53招》

作者儿子王冬,由于家庭和学校教育得法,1994年初中毕业时以沈阳市中考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高中,1997年高考时又带着辽宁省英语考分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大学毕业后到英国留学深造,回国后在某投资银行任职。
  一个出生在工薪阶层普通家庭的孩子,先天智力并不出众,母亲投入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也都不是太多,可为什么却能让他成长得如此出色呢?
  作者认为,对于孩子的成长,母亲比父亲更重要,如果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那么母亲应该是孩子的第一任班主任,而父亲则更像是科任老师。最重要的教育是在孩子小的时候,基础打好了再加上父母持续有效地关注与指导,孩子就会越长大越让父母省心。[发表评论]

  本书由江西人民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定价:29.80元

作者简介

  李丹,一位迎来人生金秋的女性,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高级统计师,资深社会经济调查专家。曾在辽宁北部贫困县农村插队六年,返城时只有初中学历,顽强自学,在儿子一岁半时她才考入高等学校。在政府统计局工作二十余年,当记者数年,最后投身社会经济及市场调研十余年。著述百余万字,调研报告、论文和新闻报道等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奖励;著有《岁月流金》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