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舌尖上的安全》

告诉你不知道 但应该知道的

食品安全是当今国民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中国自古就有“民以食为天”的说法,但是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非常令人担忧,“食以安为先”,已经成为政府和百姓的重要热点议题。在如今这个食品种类极大丰富的时代,百姓最关心的就是自己该吃些什么,怎么吃才会健康,但如果只是单纯地知道吃什么、怎么吃,而不去了解食品的生产源头,百姓还是不知道该吃什么。

全书共分十一章,分别介绍了环境安全与食品生产、食品污染的源头争议、产业模式和食品安全、食品加工的安全忧患、冷冻食品的安全、快餐食品、风味食品安全、包装食品安全、如何识别安全食品、食品的安全使用、特殊人群的营养安全。每一章还设置了非常贴近生活的实用的温馨小贴士,使本书既具有一定的深度,又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书中配有大量幽默风趣的漫画,读起来发人深省,难人寻味。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北京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9.00元

关于本书

作者况敬兵,重庆涪陵人,1987年毕业于四川畜牧兽医学院畜牧系。多年来一直在畜牧行业生产经营一线从事畜禽鱼饲料、农业微生物、畜禽养殖、繁殖育种、畜产品加工等多个产业链的工作。目前从事畜牧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同时为大型企业、投资机构在我国投资畜牧行业项目提供行业专家咨询服务。

作者胡波,陕西西安人,高级公共营养师。研究方向主要在大众饮食健康、疾病预防、疾病的辅助治疗、亚健康的预防、大众健康管理、幼儿饮食良性引导等领域,并为大众提供营养指导。

食品安全,从环境说起 更多>>

人类喜欢以自身利益为标准给大自然的生物定性,比如:对人类有利的叫有益微生物、有益植物、有益动物,对人类不利的就被冠以病毒、病菌、毒虫、毒草、毒物等听起来很瘆人的名词。对地球生命体来说,其实无所谓有益有害,既然存在就合理。

农牧渔产业在变化,食品安全也要提升 更多>>

20年前,一到冬季,北方居民的一个重大任务就是购买大白菜、土豆进行冬储,整个冬季就靠有限的几样当家菜过活。老说北方的妇女不太会烹饪,其实真不是因为她们懒惰,实在是因为没有材料让她们练手。北方人口味重,一方面是由于寒冷,另一方面是由于蔬菜品种太少,人们体内缺乏维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这些维持身体新陈代谢平衡的营养物质。

营养安全,特殊人群的需要 更多>>

孕育使人类生命得以延续,良好的孕前准备能够给你事半功倍的效果。众所周知的孕前准备主要是针对准妈妈们的,医院里有专门的孕前指导和孕前检查,这里就不赘述了。其实除了去医院进行孕前检查,准父母们也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身体进行有针对性的调节和保养,以健康的身体状况迎接小生命的到来。